​​Hi~大家好,本人是一个有着10年铲屎官经验的狗爸爸,现如今家中养着灰泰迪,白泰迪,博美,雪纳瑞,马尔济斯。本人现在是宠物美容师,所以宠物美容和宠物医疗都懂,所以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的养狗小知识。

一,关于饲养狗狗的注意事项

✨幼犬时期,建议固定一个时间喂养(早晚各两次,每隔十个小时喂一次,另茶杯或者体型较小的一日三次)选择日常吃的狗粮用开水完全泡软以后放温热加少量葡萄糖以及营养膏每次两厘米拌在里面喂食小狗。

✨狗狗在狗狗在半岁以前肠道消化系统都没有发育完全,不能吃零食等坚硬食物,一款好的狗粮就足够宝贝的营养(幼犬推荐伯纳天纯的小型犬幼犬粮、成犬推荐美国福摩狗粮),如需磨牙,可以选择质量好的咬胶玩具进行磨牙另外有几种食物一定不能让狗狗接触误食(洋葱,葡萄,巧克力,骨头)

✨狗狗半岁以前都是需要驱虫的每月最好固定日期用体内拜耳驱虫药驱虫一次,过一周再用体内驱虫药快乐红糖驱虫一次半岁以后就可以三个月一次以上内容,另外体外驱虫可以根据狗狗身体状况来决定,推荐用福莱恩

疫苗篇

注射预防传染病的疫苗的话给大家推荐美国辉瑞疫苗医院都有这个牌子,8联是目前世界上全防的疫苗,个人推荐打辉瑞8联疫苗。幼犬三针必须打同一个牌子的,建议一针8联二针5联三针8联不然疫苗没有效果。三针免疫做完后,按最后第三针的打针日期往后推10个月然后再补打一针辉瑞8联疫苗。这样更安全,因为疫苗的药效往往只有10个月。狗狗打了疫苗期间一周内不要带狗狗出门、建议打疫苗前判断一下狗狗身体是否健康可否注射疫苗)在健康的情况下可洗完澡再进行注射疫苗。狂犬一年注射一次,建议6个月后再打

营养品及护理篇

1补充肠胃益生菌我家是用妈咪爱这款都是我用过最有效的益生菌,益生菌的效果就是调节肠胃的,狗狗有时吃多了会呕吐拉稀不消化,这时候吃半包益生菌调节下就好了,如果拉稀不止住,很有可能引发急性肠胃炎或者病毒性感染,所以益生菌是必备。

2给狗狗坚持吃卵磷脂,对毛发皮肤都非常好,也能预防皮肤病。

3给狗狗洗浴的话如果去宠物店洗记得带上自己的浴巾和沐浴露,我家用的沐浴露是yu和贝特爱思的,沐浴露清洗掉后用台湾魔力香,洗完毛顺滑又蓬松。

3.然后就是还有给狗狗补充钙元素和微量元素,这样对狗狗骨骼发育有良好的保障作用、微量元素的缺乏会引起异食癖(比如狗狗吃自己的粑粑)。

愿天下的每一个生命都能被温柔以待,愿大家的宝贝都能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