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奶酪还是一种不常使用的食品,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希望为自己的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奶酪,那到底应该怎样挑选呢?

奶酪虽然含钙较多,但是很多奶酪不可避免的要用到盐,因此钠含量是比较高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钠应该低于2g,儿童则应该根据成人的最高摄入量稍减。中国营养学会建议,1~3岁的幼儿每天应摄入钠不要超过650mg,在稍大一些的孩子不要超过900mg。对于青少年和成年人来说,吃奶酪的目的除了补钙以外,那就是享受这一美味了。所以说,是否好吃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标准。然而对于低龄儿童来说,在补钙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因此适合宝宝的奶酪,应该含钙高而含钠低。

为了更加直观的表示一款奶酪含钙和含钠的情况,大家需要了解一个钙钠的概念,简单地说就是用钙量除以含钠量,这个系数越大,说明我们在摄入等量的钠的同时摄入了更多的钙质。如果按1~3岁幼儿的钙质建议摄入量为700毫克,和钠的最大摄入量为650毫克推算,二者比值接近于1.1。因此,我们可以以此作为界限来选择。

在给幼儿吃奶酪的时候,钙钠比最好是高于1.1。奶酪可分为两大类,天然奶酪和再制奶酪。根据所用的凝乳方法和工艺的不同,把天然奶酪又分为三大类,新鲜奶酪,软质奶酪和硬质奶酪。而用天然奶酪为原料,再添加其他成分重新制作出来的奶酪就是再制奶酪。(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