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如何存储茶叶普通家庭如何存储茶叶

俗话说: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茶叶在家庭生活中的地位,也是必需品,而且中国是礼仪之邦,客人来说了,都会泡一杯茶迎客。也经常会把茶作为礼品赠送亲朋友好友。

每家基本上都买一点茶,可是这个就是有一个问题了,买回来的茶叶要怎么储存呢?更有很多茶友喜欢在清明的时候买点明前茶回作为为礼品。这个礼品茶又是要怎么保存呢。

茶叶如何储存和茶叶的品种也有很大的关系,像绿茶,红茶,乌龙茶,对于如何保存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如何保存要看具体的茶叶品种。

1、像绿茶黄茶类,如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西湖龙井,碧螺春,安吉白茶,霍山黄芽,君山银针,信阳毛尖,都匀毛尖,等等,这个一般在家里都是要放冰箱,保鲜或是冷藏都可以,像一般茶商都是放冷库,都是零下。如果实在没有冰箱,也是要求放在阴凉的地方,而且每次买茶的时候不要多,用小包装。

2、像红茶类,如祁门红茶,正山小种金骏眉,滇红茶,宜兴红茶,红茶是发酵茶,这个常温保存就可以,就是放在家里

3、像普洱茶,黑茶类,这个一般要求是通风,阴凉的地方,和红茶差不多。

4、像乌龙茶,铁观音,这个和绿茶一样,也是要求放冰箱,要不然茶叶的香味,会流失很多,泡出来没有那个味道,(海南兰贵人也是属于乌龙茶)。

5、一般的花草茶,有条件也是要求放冰箱,当然了,短时间的常温影响不大,但如果时间长了,对于口感也是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