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 蹄朝西 驮着唐三藏跟着三徒弟”“妖精,快还我爷爷”……..这些耳熟能详的台词或者主题曲响起的时候,相信很多小伙伴都记忆犹新,能跟着哼上两句,没错,这些都收陪伴我们成长的,记忆中的那些动画片,今天是世界动画日,当年的动画片你还记得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在1892年的10月28日,史上第一部动画影片的公开放映,创造者是来自法国的埃米尔·雷诺,他在胶片上绘图,制入回转圆滚内,并利用派西诺镜,再借助反射镜及灯光投射出来,最后搭配音乐。1892年10月28日于巴黎的Grevin博物馆展出。 为了纪念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日子,世界动画协会组织(ASIFA) ,特定于10月28日为国际动画日。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那么小的时候我们看过的动画片你还记得哪些?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吧!《海尔兄弟》、《三毛流浪记》、《天线宝宝》、《花园宝宝》、《小虎还乡》、《黑猫警长》、《葫芦娃》、《西游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哪吒传奇》、《奇奇颗颗历险记》、《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小牛向前冲》、《美猴王》、《小鲤鱼历险记》、《七龙珠》、《海贼王》、《成龙历险记》、《中华小子》、《东方神娃》、《蓝猫淘气三千问》、《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蓝猫龙骑团》、《神兵小将》、《神厨小福贵》、《虹猫蓝兔七侠传》、《电击小子》、《光明剑》、《虹猫仗剑走天涯 》、《虹猫蓝兔勇者归来》、《围棋少年》、《象棋王》、《小宋当家》、《一休和尚》、《天眼》、《天眼神牛》、《雷速登闪电冲线》、《火力少年王》、《战龙四驱》、《星游记》、《超兽武装》、《憨八龟》、《洛洛历险记》、《奇幻龙宝》、《大耳朵图图》、《京剧猫》,这其中必不可少的还有男孩子都喜欢,并且争相模仿的《奥特曼系列》,奥特曼打怪兽当时可是风靡一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以上只是小编所能想到的其中一部分,一休和尚、小哪吒、葫芦娃、海尔兄弟、狮子王….等角色不仅陪伴我们的童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还在我们生命之初教会了我们友爱、勇敢、坚强、善良、智慧,直到今天,很多角色仍在广为流传,据说,以上动画片看过一半以上的已经都是孩他爸或者孩他妈了,不知道屏幕前的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