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由漫联教育整理的漫画教程。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点关注。

 

想学更多的动漫画法,那就来漫联教育。

 

漫联教育是国内首家依托漫画公司建立的岗位定制化人才培养基地,专注漫画培训。漫画线稿培训、漫画分镜培训、漫画上色培训、漫画场景培训,学漫画就上漫联教育。

 

 

「教程」教你动漫人物的卷发绘画技巧!

动漫人物的头发怎么画?动漫人物的卷发怎么画?卷发怎么画?学习绘画难吗?怎样才能学好绘画?想必这些都是绘画初学者们经常在想的问题吧,就是不知道如何才能绘画好人物的头发没比说想要画卷发,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画才好.那么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快来看看吧。

 

第一步,使用PS自带的基础画笔,调整画笔选项框左上角的画笔形状,按照图示方式进行绘制,这个方法可以利用笔刷的倾斜角度为我们快速的支出一个卷发的剪影。绘制过程中要注意控制好线条的流畅度,手抖的同学可以多尝试几次,直到画出满意的外形。当然我们还可以改变笔刷的方向绘制出不同款式的卷发。

第二步:在第一步基础上添加更多的发丝并用两个颜色快速区分出头发的明暗面。这里通常以靠内为暗面,靠外为亮面。绘制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发丝的疏密粗细搭配,避免单一和呆板。

 

第三步:进一步画出头发的体积感。这里以画出头发的基础体积光为主去绘制,重点是把整条卷发当做一个圆柱体去画高光和投影。PS:在绘画中我们要善于把复杂多样的形体归纳为简单的几何体,这样有利于我们把控好整体的体积感。

 

第四步:继续画出发丝的细节并利用线性减淡添加制造一个光源。这里选择的了底侧光,比起平淡的体积光,这样戏剧性的光线有利于我们把物体表现的更唯美和真实,同时也丰富了头发的层次和色彩,给画面添加了更多可能性,大家不妨多尝试一些打光的方法。

 

第五步:重复以上步骤添加几缕卷发。这一步我们要特别注意考虑好整个头发的明暗关系,把三缕卷发当成一个整体去绘制,找准这个整体的明暗交界线。初学者在画到复杂形体的时候,很容易陷入到单一的细节中去,例如把每一根发丝的明暗刻画的十分细致,而忽略了整体,最终导致整体体积感丧失,画面花和乱。

 

第六步:绘制发丝细节。刻画的时候依然是把整体体积放在首位,把重点刻画放在亮部和明暗交界,暗部则统一一些。通过素描强弱对比,颜色冷暖变化,笔触疏密搭配来制造出一个富有层次和虚实画面。

 

第七步:最后我们可以利用一些不同的材质笔刷丰富头发的质感,在亮部利用图层的发光属性营造出光照的效果,并对重点细节发丝进行适当的锐化,让发丝更加丝丝分明,虚实更加强烈。这样我们的卷发就完成啦,大家可以举一反三画出不同你的效果哦!

 

好啦,今天的「教程」教你动漫人物的卷发绘画技巧!

讲解 就到这里结束啦~

 

想了解更多课程及学习方法可以百度搜索:漫联教育。

漫联教育的教学优势:

01.授课地点位于天津大行道动漫创作基地三楼,培训完可在其他楼层工作,真正做到企业、教学一体化,打破传统培训机构“就业=失业”的就业模式;

 

02.授课模式采用小班制授课或一对一辅导,每班在15人左右。打破传统教育30-60大班制的授课模式;

 

03.师资来源均是实战经验丰富企业一线主笔或资深漫画师。打破传统培训机构以缺乏实战经验的学生充当授课老师的师资模式;

 

04.设备配置方面复制一线企业的工作配置,日本原装进口数字手绘屏、大面积独立工位等;

 

05.在项目实践方面,使用的是真实企业项目,学员在实践过程中既能丰富项目实战经验又能在后期通过实战赚取每月3000左右的项目提成。这是传统培训机构永远做不到的!

 

06.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针对性练习,针对职业岗位需求制定单向培养,保证毕业后100%符合岗位需求(如造型师、分镜师等岗位),学员能够独立胜任相关岗位。避免“多而杂”的情况出现,传统学校教育、职业培训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会给学员灌输整个流程的各个方向点,学生掌握大量知识却无法做到独立上岗。并承诺学员实现,百分百就业安排!也可以毕业后,寻求个人更高的追求!

漫联教育专注漫画培训!学漫画首选漫联教育——国内首家依托漫画公司建立岗位定制化人才培养基地,100%保障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