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港式奶茶


捷诚特级拼配茶10磅+黄罐立顿500g(配方)

 

  茶胆做法(标准做法)

  用捷诚特级拼配红茶10磅+黄罐立顿500g混合好茶粉,把混合好茶粉150g放入布袋里,用港式壶,装一壶水(2.2kg)烧开

  放入布袋,左手拿着茶袋的铁圈,右手拿着开水壶把开水撞入布袋里的茶粉里,来回3――4次,后放回炉上用微火煮10-12分钟左右,再把茶来回撞3――4次就可以了。这样就成了热茶胆。

 

热港式奶茶

用热饮杯约400cc,在杯里放入200cc的热茶胆,在加入160cc的淡奶,再跟1-2包白糖包就可以了。

 

冻港式奶茶

用冻饮杯约500cc,在杯里放入150cc的热茶胆,再加入15g-20g的白糖,把白糖搅溶了,加入冰块,把加了糖的茶胆搅至冻,把容量调至300g左右,再加入150g左右的淡奶就可以了。

 

茶走

用热饮杯约400cc,在杯里放入200cc的热茶胆,在加入160cc的炼乳(推选雀巢鹰唛),在加入20cc的淡奶(三花植脂比较好),再搅匀就可以了

 

港式鸳鸯

做法和港式奶茶的做法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用热饮杯约400cc,在杯里放160cc的茶胆+120cc的咖啡+80cc的淡奶。再跟1至2包糖包就可以了。

 

港式冻柠茶

用冻饮杯约500cc,在杯里放入100cc的热茶胆,(注意:茶一定要开)再加入15g-20g的白糖,把白糖搅溶了,加入冰块,把加了糖的淡茶搅至冻,把容量调至450g左右,再加入4片新鲜的新奇士柠檬片就可以了。如国产的柠檬用2至3片就足够了。

 

想把港式奶茶做的更好,主要是选用更好的茶和淡奶。

淡奶首选荷兰黑白全脂淡奶、其他依次是捷成植脂淡奶、雀巢三花全脂淡奶、雀巢三花植脂淡奶。

 

  试做茶胆,其他的用具都没有,就用最简单的方法,用一个干净没油迹的不绣钢锅,放入水煮开,放入茶粉略煮8-9分钟,再用功夫茶的密筛过清茶叶就可以了。(因为分量少,时间可以略缩短)淡奶可以到超市买一罐雀巢的三花植脂的就都可以了。

 

成本

捷诚特级拼配茶10磅+黄罐立顿500g是26.1元500g,平均一杯茶(不含淡奶)0.70-0.90元

 

新派港饮奶茶做法

捷诚特级拼配茶10磅+黄罐立顿500g(配方)

茶做法(标准做法)

  用捷诚特级拼配红茶10磅+黄罐立顿500g混合好茶粉。用一个干净没油迹的不绣钢锅,放入水5000g煮开,放入混合好的茶粉50g略煮1分钟,再关火焖3-5分钟。再用密滤袋滤清茶叶就可以了。

 

奶精用法

优质的奶精首选是美国雀巢三花、荷兰奇异鸟、国产雀巢C40奶精

 

招牌奶茶(奶味浓)

用混合好茶粉30g配5000g水煮茶。把滤好的茶放入白糖500g,奶精500g-600g搅匀好就可以了。

 

丝袜奶茶(茶味浓)

用混合好茶粉50g配5000g水煮茶。把滤好的茶放入白糖500g,奶精300g-500g搅匀好就可以了。

 

成本

捷诚特级拼配茶10磅+黄罐立顿500g。一杯360cc的奶茶成本是0.80左右。(不含杯、盖、吸管)

如需提高口感度只要多加茶或奶精就可以。 有些的做法是丝袜奶茶不用奶精,改用全脂淡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