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早期阅读的重要性, 深入推动绘本阅读,让小朋友们明白什么是分享,10月26日下午2:30分,我们邀请玉西幼儿园的易玲老师担任讲师,在馆内的亲子阅览室内,带领29位幼儿读者及家长一起共读了绘本——《搬来搬去》。

这本书是一个与分享有关的故事,适合3-6岁小朋友的阅读。绘本围绕一个想躲避朋友而不断搬家的小巫婆展开,主人公真美丽搬了许多次家,每次她搬家后,都会有很多小动物到她家玩,这令她感觉很烦恼,认为自己总是被各种小动物打扰,为了躲避他们,她只有将家搬到了云朵之上。刚开始时她觉得自己的世界终于清静了很开心,可随时间推移,渐渐的她感觉自己很孤独,她开始思念起自己的朋友来。故事的结尾,小巫婆最终还是把家搬回了山中,并邀请了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通过这次阅读,大家明白了共同分享会使甜的更甜,香的更香,快乐的更加快乐,体悟到分享能让他们收获更好的成长与快乐。这真的是一本很不错的儿童心灵成长绘本,活动反响良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图书馆将不断创新,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而努力。

新都区图书馆 曹琳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