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产前亲子鉴定是目前比较安全又能早期检查的亲子鉴定方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孕期怎么做亲子鉴定,更不知道无创产前亲子鉴定流程是什么样的,今天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无创产前亲子鉴定?

无创产前亲子鉴定也叫做孕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是指利用DNA技术鉴定胎儿的父亲,通常在孕妈怀孕7周后抽取孕妈手臂静脉血,将血液和疑父的(如血液、毛发、指甲等)相关检验样本对比鉴定。

为什么能抽取孕妈的血液和疑父进行鉴定?

根据香港卓信解释,这是因为?孕妈在怀孕时,胎儿的DNA物质会通过胎盘进入孕妈的血液循环系统中。

在怀孕7周胎儿dna的浓度达到最高值,这时可以抽取孕妇的血液分离出胎儿的DNA片段,进行测序、生物信息分析,从中获取胎儿遗传的DNA信息。

无创产前亲子鉴定流程:

第一步,先确认怀孕周期,是否满足鉴定的周数,一般通过B超单来确认怀孕周数,B超单上标注的胚芽达到1厘米。即怀孕7周即可检测,只需採集孕妇手臂静脉血和假定父亲的相关检验样本。

第二步确认是否符合做无创产前亲子鉴定条件:

孕中亲子鉴定不适合这些孕妈:

第一种是半年内做过流产手术、曾接受器官移植,干细胞治疗、4周内接受过外源DNA免疫、治疗两年内接受过输血的孕妈

第二种是怀有三胞胎或以上、患有妊娠毒血症物肿瘤疾病的孕妈

只要不存在以上行为就可以检查。

第三步预约咨询,沟通好如何采样,可以采集的疑父样本:血液、口腔式子、毛发、指甲等。样本给到的化验所即可

第四步,等待鉴定结果。7-12个工作日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