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芝士”啦! 大家所熟知的是现代狗狗,那么神话中和古代的狗呢?狗的存在已经有千年之久,它们被公认为人类的好朋友,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海经》中就记载了几种狗,它们不仅形态各异,而且还具有超乎想象的能力哦。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来了解下天狗吧 《山海经》中关于它的描述是:“浊浴之水出焉,而南流于番泽。其中多文贝,有兽焉,曰天狗,其状如狸而白首,其音如榴榴,可以御凶。”大意就是天狗是一种像狐狸而头部白色的动物,并是可以御凶。民间还有天狗吃月亮的传说,天狗在民间有不同的说法,但是大部分都是以正面形象出现的。此外,天狗还是古代彗星和流星的代称,古人将之视为不详。

第二个来了解的是祸斗。祸斗是《山海经》中所记载的很“奇葩”的犬,它可以从口中喷出火焰,所到之处会发生火灾。更奇怪的是祸斗不仅能吞食火焰,排出带火的粪便,更是以粪便为食,吃的东西和排泄出来的东西是完全一样的。祸斗通体的毛都是黑色的,因为带有火的属性,所以被认为是火神的助手。

第三个🐶 山犭军(shānhuī)是一种长着人的面孔和犬的身体的怪兽,见了人就会发笑。它不仅来去如风,也是风灾的象征。关于它的记载并不是很多,它平时生活在狱法之山。

“芝士”长完啦。要记得生命本平等没有对,也没有错。爱就好好爱,不爱也请别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