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时候,大家生活条件不好,很多家庭都是吃棒子面、小米饭、窝头,相信在那个时候,多数家庭的愿望可能就是希望天天能够吃上白面。而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倒是顿顿吃白面,可是各种高血压、高血脂慢性病也接踵而来。

 

像白米、白面这样的细粮,由于太容易被消化,所以升糖指数很高,身体需要分泌大量胰岛素来分解这些糖,这对血糖健康非常不利。有研究表明,血糖分解缓慢还会出现类似抑郁的症状。

 

相反粗粮含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含量高,各种铁、钙等矿物质含量高,对维持血管、肠道和体重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今天咱们就聊聊:跟大米相比,现在的网红粗粮有何不同?

 

常见的网红粗粮大致有三种,分别是藜麦、小米和青稞。这些网红粗粮中的纤维素、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都高于大米、白面这些细粮。

 

藜麦中纤维素含量是大米12倍、脂肪含量是大米7倍,此外藜麦含有维生素E、B族等抗氧化微量营养素,推荐减肥健身期间作为粗粮搭配细粮食用。

 

同样,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肠胃不好的人,是很好的“养胃”食物选择。

小米铁元素含量丰富,每百克小米含4.7毫克铁元素,是大米的3倍左右。大家都知道补血首先就要补铁,这么看来,多喝一些小米粥确实是一种正确的养生方式。

 

至于青稞虽然也被列为网红粗粮,但青稞并不是被大众习惯吃的粗粮。可是在我国中西部地区,青稞是一种主要的粮食作物,青稞里含有一种叫β葡聚糖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可以起到调节血糖、改善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这么看来,虽然粗粮在口感上略逊色细粮,但是在营养均衡方面确实完胜细粮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而食补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做到的养生之一。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粗、细粮的均衡搭配,能够更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多吃粗粮的好处,我们已经一一列举了,但这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能够买到放心,安全的产品,毕竟是吃的东西,我们应该格外注意。今天给大家推荐就是融托优选的山西沁州黄小米。源自有机小米第一乡山西沁县,从谷子的品种挑选,到种植环境的考察,再在到加工成品的质检,这里的每一个环节,都由我们亲自参与并监督,就是为了能够让用户吃到绿色、健康、纯正的沁州黄小米。所以,融托优选是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好产品。

点击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