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不爱吃火锅的人也点进来了,毕竟贝贝姐的粉丝们都是小机灵鬼。

其实贝贝姐今天之所以想写这个话题,是因为火锅一直是我的真爱,遇到什么事情更是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想必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可是把毕生的才华都用来吃火锅了。

天冷了可以吃、心情不好可以吃、心情好可以吃、不想减肥了也可以吃……火锅可谓是每个人生活的标配,更是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只要想吃,更是随时随地都能吃。

想必每个人除了纠结自己工资还没涨之外,第二纠结的就是今天又打算吃哪家的火锅了吧。毕竟,川锅老北京涮羊肉潮汕牛肉火锅海底捞可谓是遍布大街小巷,只要一出门就能被转角处的火锅香味所勾引。

所以关于吃火锅的快乐当然要一起分享!!!可是,对于吃火锅你们又了解多少?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遇到这样尴尬的场景,小A想吃宽面、小B想吃水煮鱼、小C却只想吃肉……很多时候巴不得会有分身,这样就能满足全部人的需求还谁都不得罪。

可是,火锅的存在却可以轻轻松松的堵住所有人的嘴,不论你是想吃虾滑、想吃水煮还是想涮毛肚,就算你嘴巴长泡口味要清淡,火锅都能通通满足你,让你敬佩的五体投地,完全没有了选择恐惧症。

即便遇到嘴巴再刁钻、口味再独特的人,火锅的美味都能瞬时封住他们贪婪的嘴。

老板:明天聚会各位打算吃啥,千万不要太挑。

人人人我人人人:火锅!

毕竟火锅是一个集荤素集咸辣集主食与小吃于一体的完美搭档,关键还价格适中。想必有了它,就再也不用担心以后孤单的找不到饭友了。

前女友联系我竟然是因为蘸料

都说,没有灵魂支撑的东西便是死水一潭,而火锅的灵魂当然是一勺辣椒油、一勺花生碎、两勺蒜蓉、半勺香油……再来点葱花的经典蘸料。

正所谓,一顿火锅好不好吃,关键在于它的蘸料是否具有精髓,是否具有那种一吃就让人流连忘返的味蕾冲击感。

前段时间贝贝姐约好哥们一起吃火锅,有幸尝到他的独家秘制蘸料,他甚至还说到,前女友如今对我恋恋不忘,竟然是因为贪图我调的火锅蘸料……(看来,你前女友爱火锅比爱你更多,这个姐深有体会

其实对于蘸料,不同口味的人喜欢的都不一样,只是满满的蘸料台,我们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款,这可比找男朋友简单多了,毕竟想吃几种口味就调几种口味,不会有服务生拦着的。

毕竟,蘸料对火锅的重要性就犹如一张精致的皮囊,看似每个人都有,但越精致就越耐人寻味。

每一种配菜,都有它的脾气

每次吃饭,会点菜的那个人肯定是备受喜欢的,因为他能顾及到每个人的口味,还能让人吃饱喝足,往往这种人被约饭的次数也是占据大多数的。

而吃火锅,当然也得会点菜,毕竟火锅里的每一种配菜,都有它的脾气,你可以不吃,但它必须得在,例如:想要日子过得去,就算吃火锅也总得带点绿的青菜

毕竟,青菜的存在是给正在减肥的人的最后一丝慰藉,只有吃了青菜才能证明这顿火锅其实白吃了。然而青菜的存在似乎只是为了养养眼,除了防油腻会尝几口之外,其余的也只能被孤零零的剩在桌上。会被消灭的也只有像毛肚、肥羊、虾滑、丸子这一系列真正能证明火锅美味的东西。

除此之外,记好什么配菜煮多久是对火锅最基本的尊重,不然原本美味到不行的肉也只会失去它的灵魂。

但是贝贝姐最中意的还是毛肚、鱼片、鸭血,毛肚七上八下之后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煮熟的鸭血和鱼片鲜嫩Q弹。(我貌似想好了晚上吃啥了……

人缘好不好取决于多少人愿意和你吃火锅

你们愿意和谁一起吃火锅?

同事、闺蜜、不太熟的同学?想必大多数人都跟贝贝姐一样选闺蜜吧,毕竟跟不太熟的人一起吃大锅饭会觉得不卫生,关键还不能肆无忌惮的吃肉,谁知道哪天就遇上个狼人,晚一秒的话筷子就只能与空荡荡的锅底唇齿相依。

想必,能够一起吃火锅的人,那关系肯定是没得说,能天天约着吃火锅的人,那关系更算的上是生死之交。毕竟,吃多了火锅的日子总有点上头。

倘若点上个九宫格,那辣爽,更是难以置信。而愿意陪你吃火锅吃到胃穿孔的人,更应该拜个把子。

如今随着天气转凉,想穿秋裤却又不想显得自己太过于柔弱,所以只能约上一起吃顿火锅,即便寒风再呼啸,那也依旧阻挡不了一起吃火锅的热情。毕竟,像火锅这么好吃的东西,试问谁能够抵得住它的诱惑。

至少,贝贝姐是永远都抵挡不了。

其实最早的火锅距今已经有一万年的历史了,顿时觉得火锅就是自己活下去的唯一动力。早些年的火锅没有现在的精致简单,而是用一个体积大且笨重的大鼎当锅,然后就在鼎下面生火。慢慢的随着历史的演进,火锅就成了一个随时随地就能吃的人间美味,关键好吃还省时间。

人人人我人人人:只恨自己不能再活五百年,毕竟谁也不知道之后的火锅会是多么好吃。

然而各个地区的火锅都有它独特的吃法和讲究,可是就算吃法和讲究各地都有差异,但任何一种火锅都是不能被鄙视的,因为鄙视的后果就是会错过很多美味的火锅更会错失一个又一个吃火锅的好搭档。

如今这个世道,火锅才是一个体面人喜欢做的事,更是一场场友情的见证,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的话就两顿。

不知道有谁跟贝贝姐一样,每天都想着去哪一家吃火锅?每天都想挖掘出最新的火锅蘸料,最重要的是,想把所有的心情都在火锅桌上发泄出来。

今天又是寒冷的一天,所以今晚打算宠幸哪家火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