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真TM难喝。

这是不少网友在江小白文章下的评论,甚至还刻意加上一个“程度副词”。

虽然CCTV2报道,江小白是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5大白酒品牌之一,但“难喝”的标签似乎已经深深烙在了江小白身上,跳进黄河都洗不干净的那种。

只是,人人都说江小白难喝,这瓶酒到底有多难喝?它能否拿到年度难喝奖,与红色尖叫、格瓦斯、崂山白蛇草等历史最佳难喝王一比高下呢?

当我们说榴莲臭时,我们会说他的味道和“屎”一样。但网友们在描述江小白难喝时,最多只能加上“真TM”,却始终无法将它具象化。

为了搞清楚这个答案,我们特意找到了不同酒龄阶段的酒友进行一一访谈。

@平安一生 酒龄10年

这位大叔一看就是酒鬼级别,他的鼻子根部一直泛红,据说这就是喝白酒多年的特征。大叔说,喝酒10多年了,一直就是喝的浓香型白酒。

怎么形容浓香型白酒?大叔给出四个字,芳香浓郁。大叔解释道,就像你在电梯里遇到一个喷满香水的美女,就算是被挤在最角落,你也忍不住深吸一口。

江小白呢?这种酒大叔喝过一次,淡如水,却又还有点酒味。如果具象点形容,大叔觉得他喝江小白,就像吃惯火锅的重庆人去沿海吃海鲜面。

海鲜面不一定真的难吃,但大叔这种重口味的人就不能接受。

@随风 酒龄2年

@随风是个大学毕业生,以前喝啤酒,这两年上班后才开始喝白酒。这个小伙子经常喝江小白,但他依旧认为这玩意儿难喝透了。

喝下去有点苦,就像之前家里的醪糟,放在那里捂了三个月的味道。这可能是老实话,江小白所代表的小曲清香型白酒,特点就是“糟香突出”,那股所谓的醪糟味,是不少资深酒民喝酒寻找的快感。但要是刚开始喝白酒的人,就会觉得这个味道还是很重。

@随风说,江小白度数低,所以经常在聚会时喝。如果一不小心喝嗨了,每人一斤都能喝完。但这么多酒喝下去,就连红酒、米酒都受不了,以至于每次喝江小白都会喝醉,第二天上班都没有力气。

@火舞她哥 啤酒达人

一看这网名就是95后王者荣耀里的一匹哥。@火舞她哥还是个在读大学生,喝啤酒最高纪录能达到8瓶,但白酒就很少尝试了。

这个小伙子喝过一次江小白,辣得他感觉把舌头放到了油辣子中。当然,这夸张了,他说喝酒的那种辣,和火锅里的那种辣不一样,和芥末差不多。

@火舞她哥是学酒店管理的,尝过不少酒。他说,威士忌是最难喝的,第一次喝就呛出了眼泪,泥煤味就像在包子里吃出煤炭渣一样。此外就是白酒,不管是酱香、浓香、清香,都那么一个味道,现在说着说着就会头昏。

@比干 几乎不喝酒

访谈到@比干,是我们的失误。聊了半天,他告诉我们,能接受喝酒,但喝酒的次数微乎其微。这是一个最不具有价值的调研用户,但他的回答让我们深思。

他说,全天下的酒都难喝。我们甚至想反驳一下,向他推荐红酒甚至冰锐等调制酒。这种以偏概全的说法,就像失恋的妹妹说,全天下的男人都是渣男一样。

但@比干问到,你们觉得毛鸡蛋好吃吗?这种令人想吐的食物,让大部分人都觉得全天下的毛鸡蛋都难吃。但是,正在北京街头摊位边啃着毛鸡蛋的朋友,估计这时想转进屏幕和全世界理论理论了。

我们应该相信,对于不喝酒的人来说,全天下的酒都难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