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不美看大腿!但是有很多大腿好看的姑娘,美腿毁在了小腿肚上,而罪魁祸首主要就是这两块叫做“腓肠肌”的肌肉。

​ 

 

在踮起脚尖的时候,这两块“腓肠肌”更明显。

“腓肠肌”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屈膝、足跖屈(脚趾往脚心的方向勾的动作)和固定膝关节,小步行走时也会提供动力。

 

“腓肠肌”肥大的原因有多种,天生肌肉较肥厚的,后天运动导致的。

 

健康发达的腓肠肌“给力”,但是不好看。

所以这种肌肉小腿要怎么瘦呢?

肌肉发达真的很难“瘦”!

脂肪细胞的话,通过运动它能缩小,但肌肉通过运动反而会导致肌纤维增粗增长,结果使整个肌肉的体积增大,反而更强壮了。

不运动倒是可以让肌肉萎缩,比如一些瘫痪的病人、渐冻症患者,肌肉会逐渐萎缩。

但对于健康人来说,是不可能也是必须要运动的。

在医疗美容上有两种瘦肌肉小腿的方法

第一种:注射肉毒素。

这个是临床上运用最多的瘦小腿的技术,一般单侧注射100单位肉毒素,使肌肉松驰、萎缩,达到瘦小腿的目的。

第二种:腓肠肌神经阻断

是通过剪断腓肠肌神经来让部分小腿肌肉萎缩,效果是永久的。

但是!腓肠肌神经阻断是不可逆!术后可能会导致跑、跳、行走的功能障碍发生。

第三种:射频瘦小腿

通过射频释放能量作用于腓肠肌,阻断营养,同时射频作用于组织液,使其蒸发,从而达到瘦小腿的目的。

但目前国内开展此项手术的医院很少,效果并不理想。

所以,对于这种肌肉型的大腿肚子,

1、少做爆发性的运动如跳跃、奔跑等。

2、避免发胖。

小腿肌肉发达,但并不代表没有脂肪。一胖,小腿肚就更大了。

3、避免膝超伸。

膝超伸从侧面看,大腿和小腿形成一个“C”的弧形,这会让小腿的受力更多,所以小腿更粗壮。

4、能不穿高跟鞋就不穿。

常穿高跟鞋会让小腿肌肉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样小腿紧实,就会显得小腿肚大了。

如果穿高跟鞋也尽量不要绷直,身体重心往脚跟移一些。

5、日常可以坚持做一些拉伸动作放松小腿肌肉。

6、在服装穿搭上来掩饰一下,比如长裙、喇叭裤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