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先是减脂期间可以吃什么?按什么比例吃?

 

【早餐】:牛奶(最好喝低脂,但不要喝脱脂,脱脂的没营养)

酸奶:(最好喝无糖酸奶,可以直接外面买,但最好喝自己做的,用低脂牛奶做,喝的时候加点木糖醇,一样好喝。)这里说一下,空腹喝酸奶胃可能会难受,所以最好先吃别的东西再喝酸奶。

麦片:(淘宝上很多,减肥期间的神器,而且淘宝上现在很多玉米,燕麦之类的做的脆片,也可以吃,泡在奶里吃。)

鸡蛋: 最好每天早上吃一个。

青菜: 早中晚任何一餐都可以吃。

全麦面包/吐司切片: 用全麦的代替正常的面包一样的好吃。

注意:像馄饨、粥、豆浆这类传统早餐都可以吃,但不要总吃,豆浆喝无糖的,喝不下去的加木糖醇。

【午餐】:总体来说午餐最重要,一定要吃饱,蛋白质(肉类)碳水化合物(主食)维生素C(蔬菜)都要吃,比例可以按照3:3:4搭配,主食可以吃的最少,但肉和青菜一定要吃!

肉类:以鱼类、虾、牛肉丶鸡肉为主,猪肉也可以吃,但要少吃,猪肉脂肪含量比较高,要注意的是烹饪方法一定要少油少盐少糖,不吃肥肉,不吃皮,菜谱后面会说。

主食:以粗粮为主,像大米饭、馒头、面条这种一定少吃!粗粮包括玉米、红薯、糙米饭、紫薯、杂粮饭等,可以选择的种类很多。

蔬菜:以绿叶青菜为主,比如菠菜、油麦菜、大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西蓝花等,根茎类的青菜可以作为辅菜。

【晚餐】:吃法跟中午一样,但个人觉得主食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注意:过了晚上7点就不要再吃东西了,水最好也少喝一些,因为第二天有可能会水肿,如果自己平时工作经常要加班的,可以按照部分规则来吃,淘宝上一些扛饿的能量棒,或者一些健身餐的外卖都可以尝试,但效果一定不会太好,而且你也吃不好,吃不好还闹心。

 

二、又好吃又可以减脂的食谱

 

下面来说一下食谱,减脂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天天吃难吃的东西任何人都会觉得难受,但减脂餐是可以变的好吃的,下面的食谱是本人亲测的,绝对不会让你觉得难吃。

青菜: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做法,我吃的最多的就是用蒜蓉爆锅,然后清炒,放一些酱油或者耗油调味,调料少放,底油也少放,当然也可以选择吃蔬菜沙拉,但沙拉酱要少。还有一道菜,醋熘白菜:用葱姜爆锅后放白菜进去炒一会,然后放一点酱油醋调味,意想不到的好吃!

主食:没什么好说的,多吃玉米红薯,杂粮饭的种类也很多,淘宝上很多配比好的,放到电饭锅里像闷大米饭一样闷它们,如果想吃馒头可以选择吃黑麦面的馒头,也很好吃。

肉类:最重要的最后讲,肉大家都爱吃,一顿饭好不好吃主要就是看肉做的好不好,下面分肉类讲。

虾:直接放两片姜,水煮就很好吃,如果是虾仁的话可以跟黄瓜一起清炒,虾这种东西,随便做做都好吃,还有一个做法,就是虾或虾仁煮熟之后,蘸辣根,超级美味!

鱼:鱼的各种做法都可以吃,当然最好吃清蒸鱼,鱼上面放葱姜上锅蒸,熟了之后放一些蒸鱼豉油,最后浇热油那一步就算了,光放蒸鱼豉油也一样好吃。红烧鱼也是可以吃的,就是煎鱼的时候一定少放油!吃鱼的时候不吃鱼皮。

牛肉:可以吃卤牛肉,但我认为太单调,所以我最多的吃法就是把牛肉切片后先提前腌制(放料酒、酱油、五香粉、黑胡椒、辣椒粉、咖喱粉、孜然粉)后面这几种粉是随即加的,可以随意选择两种粉加进去,当然全加进去也一样好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腌制好之后锅里放一些橄榄油,肉下进锅里煎熟,跟外面的烤肉一个味!

鸡肉:减肥的盆友可能吃的最多的就是鸡胸肉,鸡胸肉无非两种做法:1水煮(肉太柴,难以下咽)2煎(肉太柴,难以下咽)首先水煮的我不建议,因为真的太难吃了,煎鸡胸肉倒是可以考虑,腌制鸡胸肉的方法可以跟腌制牛肉的一样,这里有个小窍门,腌制鸡胸的时候放一些酸奶进去,肉会变嫩。

除了鸡胸肉外,鸡腿,鸡翅,鸡脖都可以吃,这些部位直接做水煮就非常好吃,制作方法:将鸡放进水里,放生抽,老抽,葱姜,料酒,八角,少许木糖醇,不喜欢的话可以放很少的冰糖,但一定不能放白糖,大火煮开之后小火闷一下,再开大火收汁,鸡肉这个东西很容易熟,最多半个小时就煮好了,一次可以多煮一些,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微波炉叮一下,注意!吃的时候要把鸡皮去掉,因为鸡皮全是脂肪!

哦对了,鸡胸还有个吃法,把鸡胸肉弄成肉馅,肉馅里放葱姜鸡蛋,料酒,少量盐或者酱油,胡椒粉,可以稍微加一丢丢的淀粉,然后向一个方向搅,上劲之后做成丸子,然后上锅蒸或者水煮都很好吃!还可以做番茄鸡丸,将番茄炒软之后,将煮熟的鸡丸放进去煮一会,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注意:肉类是一定要吃的,而且只要是少油少盐的,任何一种做法都可以尝试,吃饭的时候,肉类的量不要超过蔬菜,个人感觉晚上那顿饭可以少吃主食甚至不吃,吃豆腐的话就把肉量再减少,各种海鲜都可以吃,但是动物的内脏少吃,甚至不吃,还有,别吃油炸。

 

三、一些减脂期间可以吃的零食

 

零食这种东西可能没有人不爱,作为年轻人是不可以没有几款自己心仪的零食的,我觉得很多人减肥失败都是败在零食上,这个我要说一下,减肥的时候零食确实要少吃,如果你毅力大甚至要完全戒掉,不过还是有一些可以吃的,给你们安利一下。

1、酸奶/牛奶:这个前面说过了,最好喝无糖型的,现在无糖的酸奶做的也很好喝,当然自己用酸奶机做的最好,不过味道上略差一点点,奶最好都是早上喝。

2、饼干:当然不是吃我们平时吃的那种,不过现在淘宝上各种低脂低卡的饼干也有很多,木糖醇这种东西已经不是糖尿病病人专用了,你又想吃甜的,又不想胖,那你不吃木糖醇还想吃什么呢?这里要注意下,虽是低脂低卡的饼干,但它还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不可太多,要克制。

3、可乐雪碧:喝0糖型的,这种肥宅水虽然没有灵魂,但它不会带给你肥胖谢谢。

4、坚果类:其实任何东西只要你少吃,都是可以的。

5、水果:这个其实不属于零食,但是我要科普一下知识,减肥期间水果其实不可以吃太多,一些想减肥的小姑娘觉得多吃水果少吃饭瘦得快请你们打住,水果里很多营养成分蔬菜里也有,并且水果这种东西毕竟含糖量都不少的,蔬菜就不一样了。但不是不让吃水果,是要注意摄入量和吃水果的时间,首先,晚上是绝对不可以的,水果一定要放在上午或者下午,跟三餐的时间错开,而且你想瘦的快就吃柚子、猕猴桃、苹果之类含糖量低的水果,其他水果当然也可以吃,但是吃多了可不会瘦,尤其葡萄、西瓜这种水果,能戒就戒了,戒不了一个月吃一次解解馋,还有就是一次吃多少?这个不想说了,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会胖,打个比方吧,吃任何水果的量都不要超过一个苹果那么大就可以了,别摊上爱吃的水果就猛吃,克制!一定要克制!

6、其他一些膨化类的食品啊,麻辣小零食啊,能戒就戒了吧,我还是刚才那句话,实在馋了吃一次,没什么影响。

 

四、一些其他的想说的

 

其实我上面写的东西无非是一些生活习惯上的问题,用这种方法我不能保证你瘦得快,但是真的健康,你坚持几天就会发自身心的觉得身体变得畅轻了,而且,一日三餐,肉菜主食,零食水果你都能吃到,只不过是改变一下吃的时间,现在淘宝上各式各样的低卡零食,没事多搜搜,馋嘴的时候可以用这些代替我们平常吃的零食、外卖,比如我就经常吃玉米面条,放一些调料进去做拌面吃,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我还用黑麦面粉做过饼,蒸过馒头,说实话跟吃白面的没什么区别,而且黑麦面粉的麦香味还很足,所以有时候真的要跳出我们平常的习惯,也许能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还有一些问题,比如避免不了的饭局,避免不了的馋嘴,怎么办,能怎么办?就去吃呗,偶尔吃一次真的没什么问题,还有,减肥不一定要多运动,但不可以不运动,我说的运动是指可以用走路或者做家务,做一些小减肥操之类的代替,一些姐妹为了减肥就去健身房办卡,找私教,这些短时间内你当然可以瘦,但是运动这种东西,你一旦停下来还是会反弹的,所以你想减肥的时候去运动,瘦了之后立马不运动的想法还是收起来吧,除非你就是天生的运动狂,可以保持常年运动,如果你不能保持的话,不妨就尝试一下做做小运动,比如每天上下班提前两站下车,其余的路走着去,插上耳机一边听你喜欢歌,一边在街上漫步,难道不爽吗?

 

以上差不多是我半年以来的心得,虽然体重瘦的不是很多,但是体脂率和内脏脂肪都降到了标准,我两年前焦虑,心脏开始觉得不舒服,现在也都正常了,其实这就是个纠正生作息的习惯而已,说不熬夜就没法活的人,我以前也熬夜,现在不熬夜了不也是一样活着吗?

哦对了,还有就是要习惯喝温水,少喝冰镇的水,少熬夜,吃饭的时候注意吃饱不吃撑,你就一定可以减肥成功,加油吧姐妹们嘻嘻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