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个品种的猫咪很美丽,但我劝你不要买,更不要繁育。为了符合人类独特的审美,而让它经历遭受一生的痛苦,很残忍。

这种猫就是折耳猫,又叫苏格兰折耳猫。之所以耳朵会折,是因为耳朵有基因突变。不幸的是,折耳基因影响的远远不止是耳朵,还有全身的软骨发育不良、呼吸道狭窄、肥厚型心肌病和多囊肾病等。不要以为两只折耳猫才可以生出这样的小猫,即使一只折耳和一只立耳猫生出的后代(携带折耳基因)仍会非常大几率出现关节畸形的后代。折耳猫的发病最早3周即可发病,但晚发病可以迟至7、8岁。所以,现在你的折耳猫看起来正常,并不等于以后不会发病。折耳猫的坐姿像人一样,可就在这貌似可爱的姿势背后,你可知道它正在忍受多大的痛苦,猫对疼痛的忍受力非常强,一般的疼痛也不会叫的。出于对猫咪的爱护,欧洲的猫咪协会不承认苏格兰折耳猫该品种,并禁止其参加展出和繁殖。

所以,请答应我,不要看到萌萌的折耳猫就去买它。不过如果你已经拥有了一只折耳猫,请你一定一定要善待它,好好照顾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