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最受到关注的问题,比如抽脂后要多久恢复?抽脂后要多久才能消肿?抽脂后要穿多长时间的紧身裤、紧身衣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平时问的比较多的,所以针对这些问题,今天小沅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答案。

由于每个人吸脂的部位大小,位置,吸脂量都是不一样的,同时每个人的体质也存在差异,所以一般吸脂后,分为几个不同阶段的恢复消肿期。


明显肿胀期

一般吸脂后的前1-2天,建议在家休息,而明显肿胀期则出现在术后的前三天左右,此时舒适感会比较不好,比如会有疼痛感、肿胀感等。


快速消肿期

在明显肿胀期过后,大概5-7天左右,会进入一个快速消肿期,在此阶段,吸脂区域的疼痛感会慢慢消失,皮肤淤青情况也开始逐步改善恢复。而到了吸脂后的30天左右,肿胀情况已基本恢复。


进入平稳期

在术后1-3个月或6个月内。吸脂区域会进入稳定期。此期间,皮肤的麻木感和僵硬感会渐渐消失,皮肤的柔韧性逐渐恢复,吸脂术后能达到的减脂塑形效果也在此时定型。


那么紧身裤或紧身衣又要穿多久呢?


一般建议术后开始24小时穿戴,直到30天左右。而后30天可根据恢复情况,更替为每天穿戴12小时,直到3个月后,可选择性的减少穿戴或停止穿戴。(每个人的恢复进度都不一,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恢复情况而定)


抽脂后需要怎样的护理才能有助于恢复:

  1、因为实施区域做了加压棉垫,若是在面部,吃饭就成了问题,可以使用稀释性食物。

  2、不做重体力劳动;

  3、远离烟酒,不能做激烈的运动,但可以适当活动,不要触碰实施部位。

  4、要注意日常卫生习惯,使受区保持清洁,不能出现发炎的情况。

  5、严格遵嘱复诊,同时配合ACMETEA以此来防止伴发的不适状况。

  6、在前一个月需要全天穿紧身衣(紧身裤),后面的两个月可以适当减少佩戴的时间,十小时左右就可以。

  7、在休养康复期间不要再化妆了,它里面的东西会侵入创口,出现发炎的情形。

  8、(面部)在床上时多垫几个枕头,头部太低的话对恢复不好,因为这会出现仲胀加剧。

  9、吸脂后一周内服亢生素;

  10、温度较高或环境潮湿都对恢复不好,不能暴晒。

  11、至少在半个月内,不能外力按压。

  12、可以敷面膜,或者冰敷,帮助回复。不要做幅度较大的表情。

  13、在一个星期内不能触碰水,防止创口发炎。

  14、不要食辛辣的食物,也不宜食用发物。

  15、避免长时间弯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