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继续张紧力

当在举起一个重量时,必须平稳地完成动作的全过程。也就是使肌肉在动作的全过程中.始终处于张紧状态中。当主动肌收缩到最后的“顶峰”位置时,要使其处于彻底收缩状态。在还原时,主动肌还要在继续张紧的控制中。使其慢慢地伸展,不能失去肌肉的张紧力而松弛或自由地放下。

5、把意念集中在肌肉中

在每个动作的动作全这程中,必須把意念集中在主动肌的活动中,要使肌肉在动作的全过程中.始终处于继续张紧的状态中,摒弃思想中的一切杂念,不只是举起重量或完成一个动作,也不是要考虑举多少重量面是要想到肌肉是怎样用力收缩和伸展的全过程。因此,你要掌握在每次试举中肌肉用力的感觉,把意念始终集中在重量对肌肉的感觉上。每个动作的关键是,你对肌肉用力的感觉,而不是举多少重量,要把整个意念最大限度地集中在主动肌上。

6、训练到极限次数

在每组试举中,都要做到极限的最后一次。“极限”是指举到最后瞬间的一次、不是举不起为止。因此调练到极限次数不是说举到精疲力竭地一点力气也没有,它是指在这一组中,尽最大的努力举到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