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姐一直吵着要养小狗或小猫

我和爸爸都不同意

原因是我和爸爸虽然喜欢小狗,但是很害怕,试着克服也没成功

大姐对粉尘螨严重过敏

还有就是我们完全没有这个经验和时间去承担这样一个生命,所以绝对不能轻易答应她。

今天给大姐看了一部很早的电影【忠犬八公】

大姐的悟性很高,看完流泪是不用说的,中间提出很多问题,“妈妈这部电影发生在几几年呀?”这个问题我没回答出片尾的时候看到了告诉她发生在192几年(我又忘了)然后她又问“妈妈你是几几年出生的?”“妈妈是1989年出生的,你知道这个时间差距吗”她没回答,我觉得她并不知道吧……

还有个问题“妈妈这狗狗演的真好,可是是怎么演的?一会小时候一会长大后来又老了,这可是电影呢”一开始这几个问题让我觉得她关心的点似乎不太一样,故事结束,她擦了擦眼泪和我说“妈妈我还是不想养狗狗了,因为它总有一天会死的,我会很难受的,我会和它有感情”

我吸了一口气,没算白看,等她长大些一切都好点也许可以去领养。

前段时间,我妈告诉我,她去寺庙,一位大师带她去见了很多自己领养的流浪的小狗,真的很多很多,妈妈说这些流浪狗都很听话很乖,

大师能力精力都有限,告诉我妈其中有一只小狗被主人抛弃放寺庙门口,小狗不吃不喝在门口等了好几天,最后才肯跟着大师走了,其实很多爱小狗小猫的人士可以多多领养,尽量减少买卖 减少繁殖,尽可能减少流浪的小猫小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