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柴犬出门是养柴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柴犬每天出去活动才有助于它的成长,或者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但是为了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那么,柴犬外出前,主人需要做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1、主人带柴犬外出活动的时间应该避免一些特殊时段,以及避开某些特殊气候下外出。建议是早晨或傍晚时间适合外出遛狗,而雨天应减少外出或避免外出,防止突然下雨小狗被淋湿。同时,也不要带小狗去一些拥挤的环境,以免发生踩踏意外遭到伤害。

2、带柴犬外出必须要拴好狗链,这是绝对必要的。在某些环境地段比如马路或声音震动等,柴犬受到惊吓,或者遇到其他同伴等,私自跑开。主人发现小狗不在身边时,再去寻找就难了。还有遇到怕狗狗的人群,要尽量保持距离。

3、带柴犬出门活动也要有个时间,适当的时间可以让柴犬合适的玩耍,但绝对不可以让它太劳累,特别是对于老龄犬。老龄犬的运动量比较少,不应让它过多的劳累,一些激烈的运动也要注意,很容易造成柴犬被扭伤甚至骨折。

4、柴犬运动完成后,先休息片刻再喝水,不可立即饮水,否则它的喉咙、食管因为遇到冷水而收缩,可导致发生窒息,甚至有生命危险。

带柴犬出门散步,一些安全措施防范一定不能马虎,柴犬成长中很多事情它不明白,需要你的养护爱护来保证它的健康。

如果你想养一只小柴柴,却害怕买到“串串”,Come on 北鼻,来留言咨询我:xiaochaijun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