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路上

都应该有一个真正的营地教育

没有父母的陪伴

独自进入美丽但陌生的环境

与从未谋面的导师

与来自各地的小伙伴们

一起熟悉环境

一起学习新的技能

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

而是真正的营地教育

营地教育差异于书本阅览和讲堂教学,它偏重让孩子在体会中达到必定目标,完结自我认知,收获身体和心灵的双层生长,其间有着更多的教育意味,因而不是蜻蜓点水式的看与学,更不是简单地将讲堂搬到营地。

那么,营地教育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

相比国外孩子丰富的营地教学,我国大部分孩子的学习活动大多是在教室中完成,中国几千年的应试教育,在培养孩子知识水平方面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中国孩子的数学水平,逻辑分析能力,和世界其他国家同龄孩子相比,都十分优秀。但有利就有弊,千篇一律培养出来的孩子,缺少自主意识,创造性缺失。而独立的思考能力,果断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有个性的创造思维,对一个孩子成长同样十分重要。营地教育是一种体验式的教育,有别于学校被动式的学习知识,在营地中,孩子有足够自我发挥的空间,这对于培养孩子自主意识,培养独力的思考模式,都十分有益。

经过体验式学习,赋有创造性的营地活动,让学生“有目的的玩”和“深度探究自己”。营地教育在国外150多年的开展实践证明:营地活动在协助青少年树立自信心,培育独立品格和领导力,进步社交能力等方面影响显著。

一个好的营地,能够让孩子通过体验式学习,将体验的进程逐步内化,变成一种可搬运的才能,这种才能能够用在日后学习的方方面面。孩子们在营地中参加各项活动,承受各种心思和体能应战,看起来如同是在玩,而实际上,好的营地在项目上的精心设计,可以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耳濡目染下取得进步。

营地教育将旅行、学习、互动、生活体验完整的融合在一起。在营地中,让孩子以集体生活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课堂”。在大自然中,在真实的体验中,孩子们的想象力有意想不到的丰富,表达力也是出乎意料的积极,而且营地中这种集体生活和工作分工,对孩子的能力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锻炼。

营地教育的真正魅力在于:这是一个符合孩子天性的教育,让孩子在“玩”和“互动”中学习和反思,它就像一个“磁场”,不知不觉让孩子沉浸其中,在一次次互动、冲突和挑战中获得成长、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