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牛妈彭小蹦

(写的是我一个闺蜜家老公)

(还没机会修正)

(当然也有人活得很惨,咱今天不比惨,活得通透精彩都是本事)

好!好!珍!惜!

如果你的孩子还小!

牛妈心语

阿德勒心理学认为,如果一个孩子只和自己的母亲建立连接,没有和父亲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社交上就可能会遇到障碍。因为还必须要将和母亲连接的经验,有效复制到其他人身上,才能很顺利地和更多人有社交。

在我遇到的孩子严重社交问题的案例中,起码有80%的父亲,都严重缺位,比如长期在外,长期出差,即便在家也很少和孩子有效互动。

作为80后妈妈,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小有成就了,这两年我明显感觉到一些父亲开始更加关注家庭,他们年轻时可能是那种对事业极度认真负责的人,比起一些既不奋斗事业,也不顾家庭的奇葩男,这些人很容易在中年就醒悟。

一旦醒悟,最怕的就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在这个时刻来临之前,将陪孩子这件事列在你每日重要的行程中吧!

关于人到中年的不易,关于陪伴孩子,你想说的一定不少,一起来留言吧。

我是牛妈彭小蹦,两个孩子的妈妈,美国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国际鼓励咨询师,30岁自学漫画,推送了600多篇原创育儿漫画,关注我,一起让育儿更从容,让妈妈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