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几天晚上没有睡好觉了,丢丢这回可能是真的丢了。

丢丢是一条狗,灰色的泰迪,肉嘟嘟的,充满活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已经融入了这个家庭,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让你习惯了这个家里有它这样一个存在。一直幻想听到它扒门的声音,每次打开门都是空档档、失落落的。

它很会讨人喜欢,有时候远远看见你,会兴奋的向你飞奔而来,身体都是扭曲的,速度快极了,像是脚不沾地,同时也会大声的吠叫,甚至拱你,围着你跑跳,围着你打转,根本不知道疲倦,目的就是要吸引你的注意,让你逗它玩儿、陪它疯。有时候你烦心了,呵斥它两句,它也会怜怜的蜷在门角,眼睛会滴溜溜的瞅着你,随时准备着迎合你下一个动作,或跳、或趴,或叫、或哼叽,总之就一个态度,无论你悲与喜,它就在这里,不能理解你的悲伤,却能配合你的喜悦。只不过,这家伙的脾气有点梗,你牵它出去溜弯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它只要见到同性的同类,它首先是要梗起来,至于后果,你得和它共同承担,以至于后来,我陪它遛弯儿时,但凡遇见大型狗狗,我都会提前绕道,哼哼!

由于我晚上应酬多,不能每天遛它弯儿,爱人下班还得辅导儿子功课,也没时间遛它。因此,也经常性的放它独自出去撒欢儿,撒够了,就回来了。但是,这次它撒的有点野了!

它很干净的,每周都要洗澡,毛剪的也很整齐,不至于流浪街头吧?

也许是它想换一个生活环境,也许是在外面找到了要好的玩伴,也许……它玩儿够了,就回来了,它知道回家的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