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皮卡丘到家也是有六个月了,期间换过不少猫砂。也因为之前那篇疫苗的文章收获一些粉丝,得到一些肯定,所以我就继续写了这篇文章。另外~我说到的那些疫苗已经下架了

市面上那么多类型的猫砂,选哪种呢?

个人推荐:豆腐砂。

优点:综合性价比高,价格都能接受,可以冲马桶。

缺点:不具备遮盖猫粑粑味的功能、猫粑粑不结团

    总的来说,豆腐砂适合普通人群,成本低、危害小、懒人必备。不论是对猫咪还是对钱包都是很有利的。其他的什么水晶砂之类的我也不了解,网上也有测评,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看看

什么价位和品牌的豆腐砂好呢?

我这六个月用的猫砂,价位从最低的5元一袋到30元一袋来看,千万别买最便宜的就行,至于价位一般在15~30左右就可以,不需要一袋猫砂就大几十,当然,有钱的请忽略~(说明一下,一袋6L)

  • 至于品牌,不作推荐,自行选择。建议多买几款做对比测试

怎么判断一款豆腐砂是好是坏?

看粉尘和猫嘘嘘的结团程度。一款质量不错的猫砂使用几天粉尘很少的,或者把手从刚拆的猫砂袋子里晃一晃,如果粉尘不多那说明还不错。结团程度之所以说嘘嘘,是因为豆腐砂无法对猫屎进行结团,只对嘘嘘有作用。如果你购买的猫砂很容易结团也很容易铲除那说明还不错。如果一铲就散开那你可以换了……

选择什么气味的猫砂?

推荐原味。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宠物……什么绿茶味柠檬味苹果味……你自己喜欢的话可以往自己用的卫生纸上喷点,猫砂就别了~

多久换一次猫砂?

少则一周多则一月。但是!每天都要铲,如果做到随用随铲更好。并且所说的最多一月,是要不断往里添加的一月,并不是一袋就可以用一月。好的豆腐砂用的很快,质量差的显得用的很慢,其实是很多粉尘在猫砂盆底下。

以上就是我这六个月以来对猫砂的总结,也有一些我曾经的疑问。其实还有很多东西都没说,大家可以多去看看测评。第一次铲屎难免会误入歧途,及时改正不论是对主子健康也好还是对腰包,都是好事。不贪便宜、不花冤枉钱、选择适合自己和主子的~

最后~养猫要慎重,做决定要谨慎。别让自己的一时冲动造成一只猫的未来流浪……实在不想养了可以联系宠物医院或者发领养微博。

  • 以上内容如有不当之处还请谅解,没有任何利益驱动,纯属个人见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