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听到最多的就是猪肉涨价了,吃不起了!那么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豆腐的做法解解馋!豆腐是清热养生的食品,经常吃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豆腐的做法也有很多,滑滑嫩嫩的豆腐,出锅香味四溢,搭配大米饭连汤汁都不剩,真的比肉还好吃!而且做法简单,喜欢就赶快get起来!

家常豆腐

豆腐1块、辣椒5个、生姜3片、大蒜5瓣、生抽2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白糖、温水半碗

1. 将豆腐切成均匀大小的薄方片。

2. 将辣椒等切碎。

3. 再将大蒜、生姜等切碎。

4. 最后再取一干净的饭碗,将所需的调味酱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

5. 起锅热油,倒入适量油,无需太多,油一定要烧热后倒入辣椒碎、蒜末、姜碎,不停翻炒。

6. 变色后倒入半勺盐,继续不停翻炒至辣椒炒出辣味即可装盘备用,辣椒无需炒至7~8分熟即可,后续加入菜肴中,还需要稍微炒至,所以无需全熟。不能吃辣或者不准备放这些配料则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

7. 往锅中倒入稍多的食用油,食用油不宜太少,避免粘锅。油6成热后,将豆腐沿着锅边放入,并小心溅油,锅边放满后可以晃动煎锅调整空隙。

8. 豆腐全部放入锅中后,开中小火慢煎,并时不时晃动煎锅使其受热均匀,煎至豆腐底部边缘变黄变煎颜色变深后,再用锅铲小心翻面。

9. 豆腐两面煎黄后,倒入调配好的酱汁,大火烧开小火焖煮。

10. 汤汁快被收干时,倒入炒好的辣椒料,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窍门:

酱汁还可调配成茄汁味、酸甜味、糖醋味、照烧味等味道,随你口味即可。

麻婆豆腐

豆腐1盒、牛肉100克、辣豆瓣酱1大匙、辣椒粉1小匙、花椒粉适量、酱油1大匙、姜丝适量、小葱适量、淀粉2小匙、料酒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1. 牛肉剁成末。

2. 豆腐切小块,入沸水中焯一下。

3. 炒锅放油烧热,加入牛肉末炒变色,淋点料酒。

4. 加入豆瓣酱,小火煸出红油。

5. 加入辣椒粉和姜丝炒匀。

6. 加入适量热水,放入豆腐,加入盐和酱油。烧开后盖盖小火炖一下。

7. 汤汁减少时,加入水淀粉勾芡。撒上小葱。

8. 盛入碗中撒上花椒粉。

糖醋芝麻豆腐

豆腐1块、番茄酱适量、生抽适量、盐少许、水淀粉适量、玉米淀粉适量、糖适量、芝麻少许、蒜少许

1. 豆腐裹玉米淀粉,不必太多,薄薄一层即可。

2. 豆腐炸黄,炸脆皮,备用。

3. 碗里放入盐、生抽、糖、番茄酱,水淀粉拌匀备用。

4. 炒香蒜末。

5. 倒入碗汁,小火炒至浓稠。

6. 放入豆腐,翻炒。

7. 加芝麻,翻炒均匀。

肉末榨菜蒸豆腐

猪肉馅100克、榨菜30克、豆腐350克、姜1片、小葱2根、酱油1汤匙、盐适量、油适量

1. 豆腐切片,码在盘子上。

2. 榨菜,葱姜切末。

3. 锅内烧热油,炒香葱姜末后放入肉末炒到变色。

4. 加入榨菜末炒匀,放盐和酱油调味。

5. 把炒好的肉末榨菜放在豆腐上。

6. 放入蒸锅蒸10分钟。

7. 蒸好的豆腐撒上葱末,热油加点酱油淋在上面就可以了。

红烧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适量、生粉适量、青椒适量、酱油适量、油适量、蒜适量、豆瓣酱适量、盐适量、红椒适量

1. 日本豆腐切小块,在生粉里面裹一圈使其周围全部沾上生粉。

2. 热锅热油(油温可以相对高点),放入豆腐炸到表面酥脆,在油温高的情况下,这个过程也就3-5秒。

3. 然后捞出待用。

4. 热锅少油放入蒜、豆瓣酱、生抽翻炒出香味,生粉里面加水混合均匀倒入锅中,等到锅中冒泡(生粉水凝固成熟)。

5. 放入炸好的豆腐、青红椒、盐混合均匀。

6. 使其收汁到合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