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足够细心就会发现,猫咪每天都要吃好几顿,很多铲屎官都担心猫咪吃的太多把自己撑坏,所以就会严格控制猫咪进食的次数。因为大家普遍都认为猫咪不知道饱,所以不敢让猫咪吃的太多。

其实,猫咪是有能力知道饥饱得,大家可以不用太刻意的控制猫咪进食的次数,但一定要控制猫咪的进食量,这样猫咪才不会吃多,毕竟肥肥的猫咪尽管看上去可爱,但还是会引起很多疾病。

猫咪知道自己吃饱了吗猫咪知道自己吃饱了吗

一、猫咪知道饱吗?

因为猫咪是聪明的哺乳动物,所以猫咪就像我们人类一样,是可以知道饱的。因为猫咪的胃部有感受器感,所以猫咪很清楚胃部能容纳多少食物,当猫咪吃多了的时候,猫咪的胃部就会发出生物电信号反馈给大脑中枢,大脑再下达停止进食的命令,这样猫咪就知道自己吃饱了。

二、猫咪适合少食多餐

因为猫咪的消化系统构造负责,所以猫咪的胃部容量较小,扩充量也不大,所以猫咪很适合采用少食多餐的生活方式。正像很多铲屎官看到的那样,猫咪一天要吃好几次饭,吃饱了很快又会觉得饿,因此有种错觉就是猫咪会不停的在吃饭,但这才是正常的表现。

当然,为了防止有些比较嘴馋的猫咪进食过量,引起消化不良,铲屎官们一定要控制猫咪每日的进次数,不要一次给猫咪把粮食准备很多,让猫咪自己想吃多少吃多少,这样饲养猫咪是不正确的。

正确的方法是每次给猫咪准备一部分食物,每天多准备几次,这样猫咪才能健康成长。

萌老大温馨提示:不要让嘴馋的猫咪想吃多少吃多少,这样可能会导致猫咪肥胖,从而引起各种疾病。为了猫咪的健康着想,铲屎官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多上心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