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香草牛仔骨

配餐建议:法国卡维陈年红葡萄酒Calvet Bordeaux Reserve Red

【原产地】法国

口感充实饱满、具有多层次感的葡萄芬芳,相当适合搭配香草牛仔骨的红葡萄酒。

2.茴香粒烧牛柳排

配餐建议:内华城堡巴巴拉斯高红葡萄酒Castello Di Neive-Barbaresco

【原产地】意大利

有草莓、雪松和淡雅的花香味道,酒体中度,雅致怡人,单宁结构精致,余味悠长,适合与牛柳排配食。

3.澳式牛肉煲

配餐建议:狂鱼加本纳梅乐红葡萄酒 Mad Fish-CabernetSauvignon,Merlot,Cabernet Franc

【原产地】澳大利亚

浓郁的浆果香味加上少许胡椒味是该酒的主调,这与澳式牛肉煲相当搭配。

4.罗勒烤牛肉

配餐建议:卡斯蒂洛慕利那卡门红葡萄酒Castillo de Molina Carmenere

【原产地】智利

相当适合搭配罗勒烤牛肉此类用香草调料所制成的料理,是一款甜度适中、口感滑顺的红葡萄酒。

5.多汁羊肉片

配餐建议:泰来斯加本纳沙威浓红葡萄酒Taylors-Cabernet Sauvignon

【原产地】澳大利亚

入口芳香浓郁持久,酒体优雅柔顺,口味平滑完美,适合与红肉搭配。

6.鲜果香料烤羊排

配餐建议:泰来斯穗乐仙红葡萄酒Taylors-Shiraz

【原产地】澳大利亚

酒体饱满柔软,同时融合了美洲橡木的味道,更显酒味的和谐,适合与红肉类菜肴配食。

7.蜂蜜小羊排串茄

配餐建议:阿卑斯-克鲁兹贺米达己干红Apis Crozes Hermitage

【原产地】法国

单宁圆润,结构紧密,富含咖啡和成熟浆果的香味,回味持久悠长,适合搭配如小羊排等浓味型肉类菜肴。

8.香草烧羊排

配餐建议:双掌(画廊系列)麦罗仑谷穗乐仙红葡萄酒Two hands-Angel’s Share McLaren Vale Shiraz

【原产地】澳大利亚

入口能感受到鲜美甘草、摩卡咖啡、香料和黑浆果的浓郁气息,适合与羊排配食。

9.香烤羊排

配餐建议:柯波拉名导之手仙粉黛Coppola Director’s Cut Zinfandel

【原产地】美国

酒体饱满,口感厚重,味道层次丰富,与迷迭香等香料口味协调,与这道香烤羊排搭配得相得益彰。

10.黑椒羊排

配餐建议:戴布雷•维森•罗曼尼干红Domaine Debray Vosne Romanee

【原产地】法国

单宁如天鹅绒般顺滑细致,散发出迷人的水果香气,与黑椒羊排搭配十分和谐。

源自:《美酒佳肴:红酒美食经典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