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中大多数的熬夜党、加班族还有上班族喝的大多都是速溶咖啡。在每一个咖啡师的眼里,往往都是瞧不上速溶咖啡的,在咖啡师的世界里,速溶咖啡和咖啡这完全是两回事。那么速溶咖啡和传统精品咖啡有什么区别呢?

制作工艺的区别:

速溶咖啡:速溶咖啡都是工业化批量操作的,对于咖啡豆的筛选可能就不会那么精细,难免会掺有杂质。咖啡豆经过统一大批量的烘焙之后,通过一些手段,比如冻干或者是高压制浆喷雾,再经过干燥变成小颗粒的可溶物。为了保证整个过程的稳定,会添加一些列的稳定剂、香精、稳定剂以及食用消毒剂。

精品咖啡:精品咖啡的制作相对就没有那么复杂的工业化,咖啡农采摘咖啡果之后经过水洗或者日晒,去皮制成咖啡生豆,然后再包装销售,到了客户手里再进行烘焙,烘焙过程一般也比较讲究、精致。

组成成分的区别:

速溶咖啡:如果是速溶黑咖啡,那么除了咖啡提取物植物,还会有少量的添加剂,用以保持速溶咖啡的稳定性或者是提升速溶咖啡的风味。如果是二合一、三合一那种咖啡,就会添加更多的添加剂,比如植脂末(也就是奶精)还有乳化剂、拮抗剂、葡萄糖浆还有香精等等。

精品咖啡:精品咖啡的成分纯粹是提取自咖啡豆本身,糖类、脂肪、蛋白质之外还有咖啡因、单宁酸和生物碱等等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