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汤姆的故事

      在去年的6月初,我家又多了一只猫,我爸给它取名叫汤姆,在这之前有一只大它一岁的姐姐(后来成为了它的媳妇)叫凯瑞,凯瑞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训练它,教它尿尿,玩玩具,拆家,撕沙发,跳上跳下等。它也非常出息,就尿过两次床(受灾难的是我妹得床,在外面玩的好好的然后呼呼的窜到卧室,下一秒我妹就把它连打带骂的提出去了),后来就会使用猫砂了。总体来说是很聪明的一只猫。

还会察言观色,特别黏人,它一来我爸妈就非常喜欢它,特别偏向它,我觉得凯瑞收到了冷落,心疼凯瑞我就会偷着喂好吃的给凯瑞。每次我一回家汤姆看我就像看賊似的,我在哪它就在哪,除了晚上会去我爸妈屋里睡觉以外,其余时间都盯着我,生怕我喂凯瑞点好吃的,所以一直以来我对汤姆是又爱又恨。

有问题早就医

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最让我懊恼的事情发生了,几个月前宠物店想要我家的公猫和他店里的猫配小猫,我就把它带去了,后来回来以后过了一两个月我觉得汤姆胖了很多,当时我还特别开心。可是那个时候我发现它老是躺下让我给它揉肚子,我还对我家人还有朋友说,我家的猫可能肚子里不舒服。但我没太在意,我认为是不消化引起的,后来有吐过几次我也认为是肚子里有毛,就买了什么化毛膏,化毛球,薄荷草,营养膏等,一直有吃,我很少在家,我在外面工作,一个月回家也就两三次,都是我爸妈在照顾,前几天我回家看到它特别瘦了,皮包骨头的感觉了,我才意识到它真的生病了,我到处打听求医,最后得知是猫传腹(由应激反应引发出存在身体里的猫冠状病毒感染也叫做猫传染性腹膜炎 )我们附近都是小诊所,没有特别大型的宠物医院,附近也没怎么有猫的,所以宠物医院没有治疗猫传腹的药 ,再发现的时候就很晚了,然后因为这边医疗没有那么发达检查病的时候又耽误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没有所谓的441与376,都必须要进货,在进货的这段时间里,汤姆一直处于等死的状态,而我本身就患抑郁症两年多了,遇到事情都会特别悲观的思考问题,然后我开始陷入自责,懊恼的世界里了,恨自己的无知,如果早一点发现,进货治疗也还来得及,可是就是我的疏忽造成了现在的一切!看着它难受的样子我感到特别无力,特别心疼。最后汤姆没有等到药物,离开了我,就在昨天。

  提示 : 

      在这里提示大家,如果家附近没有医疗设备比较发达的宠物医院,暂且不要养小动物,不是说养小动物不好养,是如果得病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去给它治疗。那样对小动物来说是多么残忍。

        还有小猫的应激反应千万不要忽视,发现了问题一定要先去检查,不要和我一样不当回事,哪怕是一点小感冒也一定要先去医院检查一系列,冠状,细小,猫鼻支等等,不要为了省时间或者省钱一带而过。早发现问题早治疗。像我这种无知的人不配养小动物!

     最后是我对它说的:

  如果有来生,希望你活的快乐  健康  不再是一只猫,可以表达出自己的痛苦和不开心。

                                  再见

                      ————汤姆

说好了,有来生,一定先来找我说好了,有来生,一定先来找我

再见,汤姆,如果有来生,希望你可以做我的孩子。爱你​​​​再见,汤姆,如果有来生,希望你可以做我的孩子。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