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

1.    双脚并拢站立在垫子上,脚趾朝前,两大脚趾并拢,脚跟稍分开大概两指距离(也可将双脚并拢,但不可外八字),脚的四个根基向下压,大脚球、小脚球、脚跟内源和脚跟外源向下压实垫面;

2.    小腿肌微向内收,膝盖朝向第二和第三个脚趾方向,大腿肌向上提拉收紧,尾骨下卷,齿骨上提,腹部收紧尽量贴靠脊柱,胸腔上提,双肩向上向后向下沉,颈部在脊柱的延长线上,下颚微收与地面平行;

3.    手臂伸直放于身体两侧,腋窝放松,手指向下延伸使中指在对应裤缝的位置放好保持。

注意事项:

1.    山势站姿保持时感觉头顶带动脊柱向上无限延伸,脚的四个根基向下压实垫面;

2.    表情自然放松,眼睛平视正前方,保持自然顺畅的呼吸,身体重心放于两脚之间的中心点,将身体重量均匀分布在左右脚上,保持稳定站姿;做到紧而不僵,松而不懈。

功效:

此体式为我们身体的正位体态,经常保持练习可以让臀部肌肉更健康富有弹性,增加腿部、脚部力量,培养良好的专注力和耐力,扩展肺部从而强化动作带来轻盈、均衡的感受,能够改善体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