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天气热了,太阳大了,又是比拼身材的时候了。

减肥之路,披荆斩棘,谁还没有踩过几个雷?花几百块去按摩点穴,买上千块的饼干和代餐奶昔,代购几万的进口减肥药……

 

花钱事小,因为不健康的减重方法付出惨痛的代价,甚至生命,那就得不偿失了。

千方百计运动、节食,听着减肥达人千人说万人传的减肥真经,是不是真的能瘦?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动。以下 4 个减肥“陷阱”,你中过吗?

那个胖子,别轻易动!

01

不敢动理由:“迈开腿”——磨坏了关节

 

每一个减肥中人,都知道要“管住嘴迈开腿”。然而对于肥胖人群,过于“迈开腿”,动不动走两万步或者天天爬楼梯,不但难以满足减重需求,反而容易出现运动损伤,磨坏了关节。

经常有人因运动不当,踝关节或膝关节磨损去医院,后悔都来不及。

  

如果 BMI > 28,年龄大于 40 岁,日行数万步、爬楼梯一定不是最佳运动选择,运动也要量力而行,因人而异!

02

不敢动理由:“多运动”——心脏功能告急

很多健身教练会跟你说:“减肥一定要‘多运动,要上强度’。”

但实际上,未经专业评估就盲目增加运动量和强度,可能诱发急性心血管事件,如心律失常、心梗,甚至猝死。

 

肥胖人群中,有部分人血管里已经满是斑块,身体发动机——心脏已经在超负荷运转。

 

少数人先天存在心脏问题,日常生活可能没什么感觉,自己甚至都不知情,这种时候盲目地运动上强度,很危险,很可怕。

 

在设定运动计划前,不妨评估一下心脏功能,别伤害了自己脆弱的小心脏。

03

不敢动理由:“多吃粗粮”——损害肾功能

减肥多吃“粗粮杂豆”,少吃精粮,减少碳水摄入,这总没毛病吧?

 

对于肥胖人群,尤其是有代谢疾病的人,可能肾脏的功能也会出现损害,吃粗粮时要慎重。

 

这是因为,粗粮和杂豆的蛋白效价略低,且嘌呤含量略高,会加重肾脏损害并升高尿酸水平。

 

粗粮杂豆对大众人群虽好,但慢性肾功能损害者要慎重——如果 BMI > 28,血压、尿酸还挺高,就别可劲儿地吃粗粮了。

04

不敢动理由:“新疗法”——把身体搞垮

市面上有很多“国际上流行的减肥新疗法”,在网上大火特火,很多减肥人士都表示“亲测有效“,比如 “哥本哈根减肥法”、“苹果减肥法”等。

 

但其实这类神奇的新疗法,往往是把人饿瘦的。短期的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饥饿,掉的体重往往是肌肉多于脂肪,体重很快就会反弹回来,而身体且容易因骨骼肌消耗造成身体状态变差、抵抗力下降等。

更何况,很多整天把“减肥”挂嘴边的人,其实根本就不胖。

 

总之,胖这件事,既简单又复杂,它往往是多种原因造成的:遗传、饮食、生活方式、疾病、药物等都有可能让人发胖。

要享瘦,饮食占 6 成?

 

常常有人耗尽了洪荒之力,坚持每天健身房打卡,最后依然是一个柔软的小肉肉,这是为什么?

因为增加运动和控制饮食没有和谐进行。传统观点认为,运动对减肥更有效,其实科学研究证明:长远来看,如果想要成功地减肥,控制饮食远比锻炼更重要

 

要减的“肥”其实就是多余的脂肪,当摄入的热量(单位是卡路里)超过消耗的热量时,我们的身体就会生成脂肪来储存过剩的热量。所以,我们的身材实际上是热量收支平衡与否的反映。

 

美国国立卫生院将人体能量支出,分为三个主要方面:

 

· 基础代谢率,保持身体基本的正常功能所需的能量(血液循环,呼吸,大脑功能等)。对大多数人来说,基础代谢率占总能量消耗的 60%-80%。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会下降,但是增加你的肌肉含量会使它上升。

· 饮食需要的能量,大约 10% 的卡路里用来分解、消化、吸收我们吃进来的食物。

· 各种体力活动消耗剩余 10%-30% 的卡路里。

 

剩下的,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以脂肪的形式长在我们身上。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 bug:我们基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基础代谢率,但它才是热量消耗的大头。这样一来,我们用于身体活动的热量实际上只有 10%~30%,而运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换句话说,如果你吃下去的食物 100% 地转化为了体内的热量,那么运动能够燃烧掉的部分还不到其中的 10%-30%。

明白了吗朋友们?这意味着,要靠运动消耗掉你胡吃海喝的那些东西,远没有健身房会员卡推销员说的那么简单。

 

讲到这,你大概明白了,要想瘦,管住嘴会起到 60% 以上的作用!同时也要结合运动!

别指望单靠增加运动减掉大量体重,也别以为在健身房疯狂运动 2 小时之后就可以大吃特吃了。

既然身材好不好跟基因有关,又受到饮食和运动的影响,想要锁定适合你的减肥方法,就要通过对先天基因的解析,锁定最有效的瘦身方法,找到减肥道路上的捷径。

 

安我享瘦体型管理基因检测,一次检测,挖掘基因秘密;踏上正确减肥道路,终身享“瘦”。

饮食对体重影响大,却不知道要怎么吃?

低碳、生酮、轻断食、碳水循环 太多种减肥方法不知道哪种对你最有效?

想要运动,不知道擅长哪种运动方式?

运动害怕受伤,不知道哪些动作不能做?

 

9 项塑形相关基因检测 + 个性化定制 7 天食谱

安我营养专家将根据基因检测结果,锁定最优减肥方法,从 13140 套食谱中,为你量身定制最高效的 7 天食谱。

 

以上,拿走,不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