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自己的家里面养上一只宠物,刚刚开始养小狗的时候,在打扫卫生时,经常会在家里面的各个角落发现小狗子,拉的便便,这对于很多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恼火的事情,这时候不得不再一次的把家里的卫生重新打扫一遍,而且就算是打扫完了,也会发现家里面还残留着很多大便和小便的味道,这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疼的问题。所以对于一个新手的朋友来说,在家里面是养一只小狗子的话,怎样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训练出他们自己上厕所的一个良好习惯,这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把一只幼犬抱回家,除了它的吃喝要主人花心思外,在如何教会狗狗上厕所的问题上也是非常让主人劳心的一件事。

这个时候的幼犬还不会憋尿,而且也不会定点大小便,每隔1小时左右它就会尿1-2次,如果你是散养的话,那真的是苦不堪言,每天除了喂狗吃饭,剩下最多的时间就是在给狗狗擦尿了。

虽然关在笼子里可以解决问题,但是你肯定不会一直把它关在里面吧,出来肯定又会到处尿尿大小便,那如何能更好地训练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呢?

首先你要知道小狗大小便的频率以及行为方式,它们往往是睡醒觉以后要来一泼尿,如果夏天喝水多的话一个小时会尿2-3次,尿尿的时候往往是会低下头在地上闻一闻,如果是想便便的话它在地上闻的时间会更多一些,而且会来回的转圈,这个就是说明它要便便了。

当我们了解了它大小便的频率跟行为方式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训练它们了。这个时候最好有一个人在狗狗身边全程“陪护”,每当看到狗狗在地上闻味的时候立刻把它带到固定地点,开始可能不会成功,但是贵在坚持的你总会有一次成功的时候,待狗狗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后,你需要拿出随身携带的美味奖励给它,让它把在这个地方大小便跟有美味的食物联系起来,久而久之就会在这个地方大小便了。

如果没有成功的话,记得把它的排泄物彻底的清理干净,因为狗狗是闻味道大小便的,你可以把清理后包裹着排泄物的旧报纸放在给它指定大小便的地方,这样能更快地让它知道固定大小便的位置。

除了以上“被动出击”的方法外,你也可以“主动出击”,也就是在狗狗没大小便之前掐准时间带它去固定的地方或者外面去,一个小时一次就可以了,虽然可能你觉得这样成功的几率不会很高,但是我们还有那个秘密武器——美食,只要狗狗成功在固定地方大小便你就给它好吃的,虽然只有一次,但是狗狗一定会有条件反射的,久而久之狗狗就会记住在指定这个地方或者外面去大小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