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狗都是不同的,有不同的营养需求。喂养狗狗的时候,必须考虑各种因素根据不同情况来进行饲喂。

一.为狗狗选择食品

寻找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的食物:为了健康和快乐,狗需要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组成的食品。当选择狗食物时,一定要选择富含这些营养的食物。

1、蛋白质

由于狗在野外以蛋白质为主食,这是选择狗粮时需要的最重要的成分。确保选择的任何饮食都富含蛋白质。寻找使用真正肉制品的狗粮品牌,或者在狗的饮食中加入各种蛋白质。你的狗可以吃内脏,如心脏和肝脏。

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对狗的饮食也很重要。可以使用在诸如小麦、玉米和燕麦等产品中发现的碳水化合物。也可以用菠菜或西兰花等绿色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许多商业狗粮品牌都含有这些类型的碳水化合物。

3、水果

水果可以用来保证狗在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不过,在喂狗水果之前,先咨询一下兽医。某些水果,如葡萄,可能对狗有毒害危险。

二.阅读商业狗粮上的食物标签

大多数商业品牌的狗粮都是由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组合而成。它们还富含狗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它的整体健康。然而,当选择一个商业品牌的狗粮时,一定要阅读标签以确保该品牌是健康的。

1、寻找能识别的成分类型,例如特定类型的肉和谷物。含有大量副产品的产品可能对狗不太健康。

2、避免食用大量防腐剂的食物。也应该避免吃那些没有指定肉类种类的食物。

三.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

在选择一种商业狗食之前,你仍然应该阅读配料表,咨询兽医,在网上查看评论。

四.避免吃某些食物

如果你在家里偶尔给你的狗一些零食,某些人的食物对狗有毒。确保不要给你的狗吃以下任何食物:

葡萄干、洋葱、大蒜、酵母面团、含糖食物、巧克力、含咖啡因饮料可能导致肥胖或牙齿问题,鸡蛋是蛋白质的好来源,但你不应该喂你的狗生鸡蛋。

五.根据你的狗的年龄调整食物类型

如果你有一只幼犬或一只老狗,你需要幼犬食品或专为老年狗设计的狗粮品牌。这些年龄段的狗有特殊的饮食需求,常规的狗粮不能满足。

1、幼犬

幼犬应以干湿结合的方式喂养。食物的蛋白质含量应在25%到30%之间。幼犬有吃得过多的倾向,所以最好是在正常时间进食,而不是自由进食。如果你的幼犬是一个小型犬,这一点尤其重要。

2、老年犬

如果你有一只老年犬,问你的兽医什么时候开始使用老年犬食物。大型品种的狗需要更早食用老年犬食物。更大的品种最早5岁需要老年犬食物。将需要更多的维生素,如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你可以在一些商业狗粮中找到。你的兽医也可以开保健品。当心含有低蛋白的老年犬粮。狗对蛋白质的需求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

六.狗狗喂养的方式

1.弄清楚你的狗需要多少食物

狗需要的食物量取决于几个因素:

在你开始喂狗之前,你应该看看狗需要多少食物。狗需要不同数量的食物,这取决于它们的大小和活动水平。喂得过多或不足会影响狗的健康。商业狗粮一般都会有推荐饲喂量。然而,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如果你的狗超重、特别活跃、生病、年龄较大或更小,他可能需要或多或少的食物。如果你担心你的狗有特殊的需要,向兽医咨询喂食建议。

2.是否需要额外喂养

额外喂养的狗意味着在任何时候都要留下一碗食物,并在必要的时候补充。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建议这样做,因为狗的控制能力很差。如果允许他们自由获取食物,他们可能会吃得过多。

以下在某些情况下,额外喂养可能是可以的:

1、哺乳期母亲可能需要额外喂养,因为她们需要更多的营养。如果你的狗看起来没有吃得过多,你可以额外喂养他,但是你应该密切监视他的体重。

2、如果你选择额外的食物,使用干食,因为它不会变质。

3.确定用餐时间

如果你想按时喂狗的话,确定用餐时间。最好按计划喂狗。这样,你就可以确保你的狗只获得适合其大小和年龄的推荐食物量。你可以每天给你的狗喂几顿饭,保持在它的品种和大小的推荐喂养量之内。

1、每天尽量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喂狗,这样它就知道什么时候该吃东西了,而且在吃饭的时候饿了。

2、把你的狗每天需要的食物分成几餐。例如,如果你的狗一天需要一杯食物,早上给他半杯,晚上给他半杯。

4.必要时限制进食时间

如果你的狗没有按计划进食,你可能需要安排进食时间,这样它就习惯了在某个时间进食。他可能会在两餐之间把食物放在外面,如果你喂他罐头食品的话,会导致食物变质。你可以把食物放在地板上30分钟,然后在这个时间段结束后把食物移走。最后,你的狗会在用餐的时候学会吃东西。取出狗食物时要小心。如果你把狗和食物分开,有些狗可能会变得好斗。

5.限制奖励以防止肥胖

奖励应该占狗每日卡路里的5%。过多的奖励会导致肥胖等问题。限制一整天的奖励,避免经常使用奖励作为良好行为的奖励。

6.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喂你的狗

在家里为他保留喂食的地方。如果你在一个忙碌的地方喂你的狗,比如厨房中央,它可能会对食物产生护食意识。相反,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你可以一直在那里喂狗。

1、如果你有多只狗,你应该在单独的房间喂养它们。如果你的狗对他们的食物有护食意识,这可能特别重要。

2、选择一个容易清洁的地方,比如地毯上的木地板。你也可以考虑在喂狗的地方放一个塑料垫,这样你就可以更容易地清理掉洒出来的食物。

7.确保你的狗能接触到水

水对狗的健康至关重要,特别是如果你住在温暖的地区。随时让你的狗喝水。注意水碗,必要时加满。

七.特殊狗狗喂养情况

1.为肥胖的狗制定一个饮食计划

如果你的狗超重了,你可能需要制定一个饮食和运动计划来帮助他减肥。狗的肥胖会导致糖尿病、关节问题和肝脏问题。如果你的狗超重了,告诉你的兽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狗超重解决措施:

1、你和兽医一起讨论食用的狗食物种类,以及你的饲喂量。兽医可能会建议你换一种食物,或者减少你的饲喂量。

2、你也可以做其他的改变来帮助你的狗达到健康的体重。你可以经常和你的狗一起散步和玩耍。你也可以减少你一整天喂狗的零食量。

2.如果你的狗处在手术期

如果你的狗从手术中恢复过来,告诉你的兽医改变喂养习惯。他可能需要更多的食物来康复。你可能需要多喂你的狗,或者换一种营养丰富的狗粮品牌。当你的狗从手术中痊愈时,和你的兽医谈谈喂养的要求。

3.如果你的狗开始不吃饭,注意看有没有生病的征兆

通常,狗不吃饭是不值得担心的。你的狗可能只是不饿或有轻微的问题,如胃痉挛,导致食欲不振。但是,如果没有进食,伴有呕吐、腹泻或嗜睡等症状,请联系兽医。你的狗可能生病了。

八.逐步引入新食物

如果你需要把狗粮转变成一种新的狗粮,慢慢地做。如果你的狗在食物类型之间过渡得太快,可能会出现呕吐和腹泻等问题。你应该先把少量的新食物和旧食物混合,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新食物的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解锁更多干货文章!扫描二维码,关注解锁更多干货文章!

“宠物行业工程师联盟”资源共享、交流互通的平台!期待您的加入!​​​​“宠物行业工程师联盟”资源共享、交流互通的平台!期待您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