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不同的人群所适合饲养的狗狗不同,同样不同性格的狗狗也要给予不同的训练,只有这样才能收获真正的乖乖狗哦!

狗狗主要分为7大类性格,主人们赶快看看自家狗狗要怎么训练吧!

兴奋型

有些狗狗很容易兴奋,而自身的抑制性又弱。这样的狗狗很快就能形成兴奋性条件反射,但是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的速度慢,并且容易遗忘,需要在训练中培养、发挥其抑制过程,并反复巩固。千万不能急躁冒进,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活泼型

活泼型的狗狗兴奋和抑制的能力都很强,并且能够灵活的转换,所以条件反射很容易形成。不过主人要注意训练方法,以免狗狗产生错误的联系(条件反射)。

安静型

安静型的狗狗和活泼型的相同,其兴奋和抑制能力都很强,但不能灵活的转化。其中抑制条件反射的形成、巩固要比兴奋的更快。这类狗狗在训练中要注意培养它们的灵活性,并适当的提高 狗狗的兴奋性。

被动防御反应型

一些狗狗一旦受到惊吓就会采取消极的被动,而影响训练的进度。对于这类的狗狗,主人在训练时要使用温和的语气和轻巧的动作,以免惊吓狗狗。需要主人和狗狗建立两好的关系,慢慢消除狗狗的防御心理,才能更好的训练它们。

探求反射型

这种类型的狗狗对外界的刺激、变化非常敏感,即使多次接触都不会减退和消失。所以主人在训练它们时要注意训练场地,尽量选择安静、无干扰、没有外界刺激和诱惑的地点。

食物反应型

这类的狗狗对食物的反应很大,主人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进行训练。但要让它们养成不接受他人的食物和乱捡吃的的毛病,加强“禁止”训练,使其养成良好的习惯。(这类狗狗如果品种合适能够训练成良好的警犬哦!)

凶猛好斗型

好斗的狗狗需要适当加强机械刺激,使其发挥抑制过程。要对狗狗进行严格的要求管理,加强狗狗对主人的依恋性、服从性。同时还可以强化它们的优势,训练其捕咬技能,但一定要防止它们乱咬人!对于少数凶猛但是胆小的狗狗,要锻炼其胆量。

不同的狗狗有不同的训练重点,需要因材施教,你家的狗狗是哪一种类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