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全方位运动康复,请先阅读《肿瘤斗士治疗后的运动》

拉伸和力量训练是运动健身常规的两个组成部分,有助于肿瘤治疗后恢复。如果斗士已获得医生批准开始这两项活动,那么目标是保持健康,不要受伤, 开始放慢速度。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做适合练习。请记住,即使斗士肿瘤之前身体活跃,也需要慢慢积累到肿瘤前活动水平。良好的强化和伸展计划可以减轻压力,疲劳,抑郁和焦虑,并提高能量水平,肌肉质量,灵活性,耐力和信心。以下是安全启动运动健身的15个提示:

1、 考虑斗士的环境。如果斗士的免疫系统不强,请在专业安全的健身康复室运动或者家里。普通健身房的感染风险较高。

2、 注重平衡。肿瘤治疗,肌肉无力,神经问题或正常衰老可能导致平衡不良。此外,肿瘤治疗的常见副作用是周围神经病变,其改变腿部或手臂的感觉。

3、 保护自己免受跌倒。如果斗士有平衡问题或周围神经病变,请选择可降低跌倒风险的活动。例如,避免表面不平整。使用固定式自行车代替没有手柄的跑步机。

4、 穿着舒适的衣服和合适的鞋子。对于患有影响脚部的周围神经病变的人来说,支撑性鞋类非常重要。

5、 在温度控制的环境中锻炼。寒冷的温度会使皮肤破裂,极端高温会导致身体肿胀或头晕。

6、 暖身。从深呼吸开始。然后步行,到位,或骑固定自行车,直到斗士的身体感到温暖。

7、 呼吸。运动时不要屏住呼吸。深呼吸可以改善斗士的锻炼并防止头晕。

8、 补充水分。多喝水,特别是当斗士出汗时。

9、 缓慢而平稳地移动。良好的形式很重要。不要使用不平稳运动拉伸或加强。专注于斗士的活动质量而不是重复次数。

10、 全方位肌肉群。不要在一个区域过度劳累肌肉。

11、 专注于形式。使用砝码时,确保在增加体重减重之前可以完美地重复8-12次。斗士应该在第八次重复时感到疲劳。

12、 渐渐地做更多。以0.5kg的增量增加斗士使用的重量。耐心会帮助斗士实现目标而不会受伤。

13、 力量训练之间等待48小时。力量训练之间的一天进行有氧运动,伸展和放松呼吸。

14、 冷身。在力量训练后,步行或伸展。温水淋浴或浴缸也可以帮助斗士放松肌肉。

15、 了解斗士的极限。学会分辨肌肉疲劳和异常疼痛之间的区别。如果斗士感到疼痛就停止,如果感觉不对劲,也要停止。如果斗士出现疼痛,肿胀或异常疲劳,请咨询斗士的医生。

一、 肿瘤治疗后的平衡练习

平衡练习将帮助斗士重新获得日常生活活动的功能和灵活性。手术后,斗士的平衡会受到影响,尤其是TRAM皮瓣手术。TRAM(横向腹直肌肌皮瓣)由皮肤,脂肪,直肌和从腹壁取出的血管组成,并转移到胸部以重建乳房。因为这些肌肉有助于力量,姿势,平衡和灵活性,TRAM皮瓣手术可以削弱斗士的身体核心。在TRAM皮瓣手术后,斗士将需要学通过一系列旨在加强剩余肌肉的锻炼来弥补肌肉的变化。

平衡运动可以对抗手术后肌肉不平衡和身体不对称的一些影响。一些化疗可能会影响斗士的平衡并导致神经病变。可导致双脚麻木的神经病变是化疗的常见副作用。如果斗士感觉不到自己的脚,就很难保持良好的平衡。斗士应该将平衡练习作为健身常规的常规部分,以学习如何进行补偿。

平衡练习可以帮助防止未来的伤害,例如跌倒。平衡训练有助于降低跌倒的可能性。如果斗士跌倒了,它可能会限制斗士的活动或让斗士难以独立生活。平衡和力量练习可以通过提高斗士控制和保持身体姿势的能力来帮助预防跌倒,无论斗士是在运动还是静止。由于肿瘤药物,斗士有时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更高。如果斗士对跌倒感到紧张,斗士可能会退出日常活动并且生活质量下降。

提高平衡和增加下半身力量的提示

通过以下练习开始斗士的平衡锻炼程序。要获得额外的挑战,请闭上眼睛尝试这些练习:

l 单脚站立:保持10秒然后换腿。

l 走钢丝:将斗士的脚跟放在另一只脚的脚趾前面,好像走钢丝一样。

l 小腿或脚后跟抬起:站立并慢慢抬起每只小腿(或脚跟)上下。

l 前,后和侧腿抬起或抬起:站立,抬起腿向前,后或侧。

l 葡萄藤:在另一只脚前面的一只脚横过一边。在下一步,将脚从另一只脚后面穿过。

以下练习可以帮助斗士提高核心力量:

l 仰卧呼吸:仰卧,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吸气填充躯干,腹部鼓起。呼气,将肚脐带到脊柱,重复5到10次。

l 臀桥:仰卧,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挤压臀大肌,把骨盆和肋骨抬离地面,只留下肩膀在地板上。保持桥接姿势几秒钟,然后放低并重复。完成5到10次。

以上内容引用Carol Michaels在CANCER.NET内容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