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是一个真实的过度减肥损害健康的案例,大家要引以为戒。不科学减肥可能会导致神经性厌食,到时引起身体病变、器官损伤就得不偿失了。任何时候,生命重过形式美。以瘦为美不可取,身体健康才重要。

少女3年瘦至50斤差点无常 珍爱生命 学习佛法 才是正道

       编者按:是健康重要,还是以瘦为美重要?不科学减肥,会导致一系列恶果,严重者可能丢掉宝贵生命。本文的主人公就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减肥生涯。
  
  网上有一个非常雷人的段子:“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七月被晒黑,八月待室内,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月无人陪,十二月无三围,一月肉更肥,二月不知谁!”这是大家调侃肥肉一堆,对自我体型不加控制的人。当今社会,很多人把减肥当做一项任务来完成,并形成了严重的我执,殊不知过度减肥,那就是损害健康,残害自己的生命!
  
  小倩(化名)是一个艺考生,平时妈妈严格控制其体型,她本人对胖也比较敏感。三年前的她18岁,正是“芳华正当时,不予负韶光”。可别人的一句“你最近胖了”能让她郁闷好久。其实她身形匀称,身高1米67,体重才110斤。
  
  为了追求瘦,她开始了节食减肥之路。从每日的三餐变成一日一餐,随着体重明显下降,她也越来越不想吃饭了。进食后,她通过不断跳绳来消耗能量,甚至把食物吐掉才开心。
  
  就这样过了3年,她整整瘦了60斤,体重只有50斤!真像是一把柴火,风吹就能走。她虚弱得走不动路,手臂上布满了红疹,后背都是淤青,脚腕肿胀后皮肤变脆,裂出了像嘴巴一样的大口子,谁见了都不忍直视。
  
  经过诊断,小倩患了神经性厌食症、重度营养不良、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她的体质指数(BMI)只有9,正常人是18.5-24.99。医生都感叹:“整整3年的低能量饮食,她还活着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住院后的第10天,小倩因为太虚弱,不慎跌倒引发脑出血被送去抢救。由于小倩长期重度营养不良,脑组织退化,弹性非常差,相当于60岁的老人。手术后她长期昏迷,医生都唯恐她变成植物人。沉睡40天后,她醒了。幸运的是,她消除了三年的减肥记忆,忽然爱上了吃东西,神经性厌食不治而愈了。这真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希望她以后健康生活,别被减肥拖累。
  
  这是一个真实的过度减肥损害健康的案例,大家要引以为戒。不科学减肥可能会导致神经性厌食,到时引起身体病变、器官损伤就得不偿失了。任何时候,生命重过形式美。以瘦为美不可取,身体健康才重要。
  
  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心动着境即是魔,随缘分别则无定》法音里说法有“五十阴魔”。其中:“以少食易(亦)肥而生烦恼,即是我执魔”“以身材不展而生烦恼,即是我执魔”。过于追求身材瘦小,形成烦恼而产生一种执障,给自己带来不安和苦闷,造作不理智的行为,进而会导致一系列的恶果。如小倩,过度追求以瘦为美,差点就永远成植物人了。
  
  好身材是要靠科学锻炼身体,合理饮食换来的。一味节食减肥,赘肉是暂时少了,可骨架不会变啊,瘦骨嶙峋的样子真的美吗?病态的体型,瘦弱的身形,缓慢的步伐,垂老的特征。
  
  更何况我们这个身体是个业报身,随多生累劫的业力轮转,偿还因果后,终有一天要无常,六大(地、水、火、风、空、识)分解。那时候又去哪里寻找当初的身体呢?只怕已化成历史的云烟。
  
  看重佛法,也珍爱生命,我们依靠现有的身体去修行,突破生死轮回的束缚,明了世间无常幻化,证得解脱成就,岂不更妙乎?
  
                                                                                                                                                                                                                                              文/玖渠思

文章来源:98081517

http://www.jxd0.com/portal.php

http://www.jxd0.com/portal.php?mod=view&aid=375&_dsign=a9df9f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