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曾经野蛮的体育生,我记得我说她一句,拧我大腿半天动不了。2曾经软弱,脆弱骄傲的你,如今两个孩子的妈妈了,突然想到某些没生孩子的姐妹看到我刚生孩子的感觉,心疼。3和我一样,孩子隔几天,才明白跟他写作业的时候根本没有心情看手机。并且有时候我需要靠着沙发,床头柜,我怕我一口气背过去。我基本上不会因为写作业打他,他自己会哭的把本给哭湿了。5我感觉挺暴躁的一个人,说起来对孩子也是十分温柔。6在2014年我第一次做母亲,满月由于是异地,并没有通知朋友们,怕人家办满月我回不来。于是曾经不太会干家务的我,愣是除了晚上用尿不湿,我们从小用尿布长大。母乳喂养,可惜不吃辅食不吃奶粉。[捂脸]脾气超级大,也对我不是很服气。我说他,老是那样看我。我不在家,我回去了,他老是感觉我很快回来。[撇嘴]认为我抠,不讲理,说干嘛就干嘛。但是我也爱他,不是那种特别宠爱的爱。我小时候很少抱他,感觉那时候特别没劲,喂奶都是喜欢躺着喂。但是我特别喜欢带他去广场玩,确认说从16点到22点也呆过,游乐场逐渐不去了。孩子给我说“妈妈,咱们没钱,别报特长班了,你买了衣服开心吧。你报特长班我不开心,你也不开心。我也不喜欢唱歌主持,跳舞拉丁街舞。我不喜欢英语课,我上够了51talk课,别给我钱了。你就给我报个画画🎨 没事我就去画画。我想学机器人,乐高你也不让。[咒骂]我想去报个看动画片,你说没有。我真的不想参加幼儿园以外的任何班了。”

妈妈你是不是希望我成为特别优秀的人?我说,不是,我希望你特别普通,普通到特别爱学习,特别主动学习。

妈妈,只有学习能让你开心?所以你不停看书,做题,用电脑。什么时候截止呢?

我说[撇嘴]没事干就要看书,一辈子也不截止。

我孩子说,妈妈和你说话好没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