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犬或者幼犬

建议给它们少食多餐,一天至少三顿,早中晚三个时辰,如果是刚买来两三个月的狗狗,建议多喂一顿,记得要把狗粮泡软给它们吃,因为这时候狗狗还太小,消化系统比较脆弱,不要给狗狗喝牛奶,牛奶容易导致它们拉肚子,建议给狗狗喝羊奶。

三至六个月狗狗

一般还是以一天三顿为主,要定点喂食,让狗狗养成定点吃饭的习惯,这样对狗狗健康也有好处。具体也要根据狗狗的情况而定。对于吃饭不知饥饱的小狗是不是吃多了很好判断,铲屎官们只要看一下它们的便便就可以了。正常的便便是有一点点软但是成形儿的,如果小狗的粪便很软,不成形,里面甚至有没有消化的食物,那很明显就是喂食过度,这时候就应该给狗狗减少饭量了。

六至十二个月狗狗

建议一天两顿,定点喂食给狗狗。

狗狗再长大一些到1岁期间,就可以给狗狗每天喂食1-2次,相较于小的时候减一顿,让狗狗逐渐适应喂养的时间。这个时候的狗狗各方面都发育正常,给狗狗定时喂食定时带狗狗出门上厕所,配合铲屎官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

有的人认为狗狗成年后每天一顿就可以了,但是小编觉得如果只给狗狗吃一顿饭而且没有零食的话,狗狗在挨饿的情况下很容易低血糖,吃饱后又突然增多,对狗狗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同时,饿极了的狗狗吃饭会飞快,本来它们吃饭就不好好嚼,这样一来一下吃了太多没有好好嚼的东西,肠胃的负担太大。所以建议给成年狗狗喂食,不要嫌麻烦,一天两顿还是比较科学的。

如果家中狗狗的运动量比较大,一天2顿会比较好。运动量小的肥胖的狗狗可以尝试一天1顿。

至于老年犬,每天定时、定量地喂食3顿左右就可以了。幼犬和老年犬由于身体体质的特殊性,通常它们的肠胃功能都比较脆弱,所以每次喂养的食物不宜太多,只要保证狗狗能吃7-8分饱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