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冰箱里来了一位新伙伴!

 

“哎呀,这个冰箱都挤得没有我趟的地方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又踩到您了,土豆爷爷。”新伙伴西红柿在内疚的道歉着,奄瘪奄瘪的土豆爷爷被踩了一脚,身体直接凹下去了一小块。

 

“没事没事,我这身子我自己清楚。唉,女主人的冰箱总是塞着满满的食物,她说这些食物的存在能够让房子充满生活的气息,饿了想吃什么都可以打开冰箱来拿。”

 

但是,她总是很少时间……

 

年迈的土豆爷爷和西红柿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为什么呢?”

 

“因为女主人很晚下班呀,每天到家都十一点多,哪还有时间!睡醒第二天也早早去上班了,早出晚归,匆匆忙忙,除了周末休息,白天你几乎是看不到她咯!”

 

“哦,原来这就是上班族的生活吗!”

 

西红柿在冰箱里生活了下来,她在冰箱的小世界里来回穿梭,认识了很多伙伴,有莴笋姐,鸡蛋哥哥,鱼肉阿姨,鸡叔叔,肥牛大叔……

 

她问的最多的话就是:“你在这呆了多少天了?”

 

她最惊喜的事就是隔几天就会来了新的小伙伴。

 

她最伤心的就是看着身边的伙伴一天天老去,最后被清理掉。

 

但是,她有一件最开心的事情——她和鸡蛋哥哥恋爱了!

 

某天,西红柿在溜达着,一不小心滑进了一个竹篮子,吵醒了正在休息的鸡蛋哥哥。

 

“你是谁?”鸡蛋哥哥问着,但是看到红彤彤的西红柿像穿着嫁衣的新娘,觉得她很美。

 

“你很美,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你身上是不是有一点点的疙瘩?”

 

“不,我没有,你见到的应该是酸得让人直掉眼泪得草莓大姐。我叫西红柿,西施的西,红嫁衣的红,柿子的柿。”

 

“红嫁衣红嫁衣红嫁衣”鸡蛋哥哥喃喃地说,“你身上的衣服很好看,就像……”

 

“是吗?谢谢,鸡蛋哥哥你的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皮肤好光滑哦。”西红柿打断了鸡蛋哥哥的话,毕竟她知道自己这一身红彤彤的衣服走到哪,都被误会这是谁家的新娘偷跑出来了。

 

虽然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鸡蛋哥哥,但不想第一次见面弄得尴尬,只好硬着头皮打断,只是不知道一个大男生被夸赞皮肤很光滑会不会生气,毕竟男生都不喜欢这么女性的夸赞词吧!

 

可是,西红柿抬头只看到鸡蛋呆呆地看着她的眼神。四目相对,她好像从他的眼里读懂了什么。她害怕幸福来得快也走得快,说道“鸡蛋哥哥,不早我先回去了哦。”

 

“啊,好,那你明天还来吗?”鸡蛋回神过来问道。

 

“我看情况咯!有空我就过来呢。”西红柿内心窃喜,肯定会来呀!

 

就这样,西红柿每天和鸡蛋哥哥见面聊天,日子长了,他们也肯定了彼此感情,可惜,西红柿的寿命不及鸡蛋的长寿,他们总会有一个会先走一步的。但是他们知道有一个办法能让他们永远的在一起永不分开:变成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只不过需要借助女主人和炒菜锅的帮忙。

 

这是看似很简单,却又很艰难的事情。

 

因为他们清楚女主人每天都很忙,没空帮助他们。冰箱世界里伙伴大部分都是自然衰老到最后被清理掉,他们很害怕他们也是这样,但也只能祈祷着。

 

日子一天天地过,西红柿看着自己的皮肤一点点起了皱纹,慢慢的变衰老,鸡蛋哥哥也从一个帅气的小伙,变成一个皮肤不再光亮的爷爷。他们很无力地盼望早出晚归的女主人,能在家升起袅袅烟火,做一道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驱赶一天的疲劳,也让他们俩人永远永远在一起不分离。

 

可是,西红柿最后还是没有和她的鸡蛋哥哥一起双宿双飞,变成一道西红柿炒鸡蛋,让美味永留存。

 

西红柿妹妹和鸡蛋哥哥的爱情,注定了没有好结局。

 

晚上,女主人推开门回到出租屋,打开灯,又是十一点了。毕业后,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做着一个早出晚归的上班族。

 

她也有一个平凡却很难实现的梦:早上在家吃一顿美美的早餐再出门上班,晚上回来吃一顿香喷喷的饭。

 

梦归梦,现实归实现,冰箱里放太久的食物估计又要发霉了。女主人打开冰箱,看到发霉烂了的西红柿,拿出来丢垃圾桶了……

 

愿奔波忙碌的上班族,能有时间做一道简单的番茄炒鸡蛋!

原创,转载请备注出处。<只讲成人童话故事的[大山有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