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铲屎官对于喂狗粮只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只是觉得我从市场买来袋装狗粮直接喂食就可以了。喂食狗粮固然没有错,但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一概而论,根据狗狗的生长阶段和品种不同,喂食的方法也应该有所讲究。

一、       量身选择,度身定制


首先,在为自己的爱犬选择狗粮之前,要明确几个点——宠物狗的品种、种类和生理阶段,自己的爱犬是属于小型迷你犬、小型犬还是属于中大型犬、大型犬,是幼犬阶段还是成犬阶段。不听种类,不同阶段的宠物狗,饲养狗粮的分量和方法均不一样。

其次,不同品牌的狗粮可能因为原料和营养成分的不同,对于爱犬的适应阶段可能也是不同的。根据其包装说明和喂养建议合理的进行喂养。因为狗狗每日所需要摄入的能量、蛋白质、脂肪等都是有着精准的科学和完善的计算的。因此,在喂养的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爱犬的品种和成长阶段来进行合理喂食。一定要为自己的爱犬量身打造出最适合自身需求的狗粮,而不是一味的求好,求贵。要明白,只有适合自己的,适合狗狗的才是最好的。除此以外,都可以列为残次品。

二、       干喂还是湿喂,其实都可以


很多铲屎官都会有这个疑问,买来的狗粮是干喂还是湿喂。其实二者并不矛盾。湿喂既可以让狗狗吃到粮食,也可以喝到水。道理很简单,就想咱们人类吃饭一样。既可以把米做成米饭也可以将其做成粥。二者并没有直接性的冲突。

一般来说,让狗狗先吃干粮,旁边放一盆清水,吃完后可以让狗狗喝一些清水。吃干粮除了可以果腹,还可以利用食物膨化颗粒的硬度,来对口腔进行一些清洁作用,清除口腔内的一些积垢,减少口腔细菌。但在现实过程中,狗狗似乎永远对干粮旁的清水兴趣不大。

这时的我们就要想办法诱导狗儿培养饭后喝水的习惯。狗狗在你长期的诱导下会形成行为习惯,从而长期的坚持下去。当然,以水泡粮的方法比较适合未成年的狗狗,便于狗狗在初期阶段的吞咽和消化,等到狗狗成年以后就不必如此。

三、       狗粮的温度一定要把控好


狗粮的温度非常关键,要忌热忌冷,温度适中。若是过高,容易对狗狗的口腔造成伤害。温度过高则会使得狗狗患上肠胃方面的疾病,一如拉稀、腹泻等症状。经过长期的调研发现,狗粮的温度高出体温1~2℃为最佳,控制在40℃左右,温度如果再高,容易使得宠物据食,严重则会引起口腔烫伤。

同样,如果温度过低,尤其是铲屎官将放在冰箱防止变质的将其喂食。狗狗的腹泻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控制水温极为重要,40℃是个标准线,太低或者太高,对狗狗来说都是一种爱的伤害。

四、       喂食狗粮要定时、定点、定量


这里先说一句,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若是在一个地点长时间的进行投喂,并且定量、准时。那么狗狗就会形成一种行为习惯,在吃饭前狗狗肯定会准备好。这样一方面容易养成较好的喂食习惯,另一方面也能提高狗粮的适配性。

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喂呢?

正常情况下,幼犬每日2~4次,随年龄增长而减小。

成犬每日1~2次。不宜让狗狗吃的过饱,虽然狗狗经过驯化,但以前饥一顿饱一顿的环境使它不宜吃得过饱,否则容易消化不良。

按照宠物的体重,建议喂养指数如上表,请大家好好参考。

 

根据宠物狗自身的情况来看,所需的营养条件是不同的。狗粮中80%的营养元素都会被狗狗吸收。这时候就可以观察狗狗的粪便来辨别狗狗对狗粮的需要量。太软或太硬都说明狗狗吃的较多,若适中,则表明采食量正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