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性格与狗不同,狗十分忠诚憨厚,即使你刚刚教训了它,下一秒对它招手,它还是会屁颠屁颠的对你撒娇。而猫比较被动闷骚,独来独往,当它来到你家时会用一段时间来习惯新环境和观察你是否可以成为它认可的伙伴。因为猫孤僻高冷的性格,所以养猫要注意一些的禁忌,不然会出大事哦!

1、封窗

住在高楼层的人,如果家里养了猫,不封窗是十分危险的一件事!因为猫本来就喜欢攀爬,而且许多猫咪都喜欢从高处跳下,如果你所住的楼层过高,你又没封窗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小猫从高楼层坠落,这样直接就会丧命,千万别相信猫咪有九条命的说法啊!

2、小猫不能喝牛奶

幼猫肠胃功能不完善,如果想给它补充营养而喂人的牛奶,大多数都会因为乳糖耐症而拉稀拉肚子,反而害了猫咪,因为人类的牛奶的成分猫咪无法消化。相比起喂牛奶,不如喂它点宠物羊奶粉,可以买谢幼犬猫代乳粉,成分天然,接近猫妈妈母乳的。

3、 不能剃光猫咪的毛发

到了猫咪换毛的季节,掉毛会变得非常的严重,家里到处都是猫咪的毛发,衣服上、床上、食物上……这是你选择养猫所无法避免的!有些铲屎官害怕受到猫毛的困扰,会把猫咪的毛发剃光,这是让猫咪非常反感的,换位思考下,如果把你头发全剃了,你会有什么感受……

4、 不要在猫后面放黄瓜

不少铲屎君都听过这一个传闻,只要在猫后面放根黄瓜能让猫飞起来。这主要是因为猫是非常多疑和谨慎的动物,对周围的环境很敏感,如果悄悄的在它无知觉的情况下,在它身后放其它物体的话,它会受到惊吓!

5、不能体罚猫咪

猫咪是个调皮捣蛋的小萌货,经常会用它不怕死的好奇心,给铲屎官制造一系列头疼的问题,例如:摔个杯、咬根线、抓沙发……这都是需要铲屎官去教育的,不然一旦让喵主子养成拆家的习惯那就麻烦了。

不过呢,在教育猫咪的时候,可以用水枪、或轻拍它……但干万不要暴力,猫咪是吃软不吃硬的,如果你暴力去对待它,不但会让猫咪更加变本加厉,甚至还会让它讨厌你!

6、不能过量吃鱼

过量吃鱼对猫咪的健康也绝对有害,比如金枪鱼本身含有大量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它需要大量的维生素E来防止脂肪酸败,猫如果长期吃含有金枪鱼的饮食,就可能得黄色脂肪症,这种病症的表现是肚皮上长很多筋疙瘩。

7、不能频繁洗澡

没有洗澡习惯的猫咪很讨厌身体被弄湿,甚至会挣扎不止,所以很多人都放弃了帮 猫咪洗澡的工作。但猫咪长久不洗澡,污垢积累会掩盖猫咪真实的毛色,让猫咪就像街 头的流浪猫一样。

刚带回家的猫猫先不要急着给它洗澡,因为你不知道它身上有没有病菌,洗澡的话很容易诱发它身上携带的病菌。为了培养猫咪的洗澡习惯,可以在出生后四个月左右开始洗澡,就能让猫咪形成习惯,成为爰洗澡的猫咪。

三个月洗一次澡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的猫没有虱子,否则最好一个月洗一两次。洗澡时不要用水冲猫头,用湿毛巾擦 一下就好,洗澡时夏天水温就是人体可以接受的温水,冬天就要稍微热一点的热水,用猫咪专用的沐浴露就行。

8、不能喝酒

猫咪的肝脏和人类的不同,不能够消化酒精中的毒素。所以,如果猫咪喝了酒就会引发肝功能衰竭,严重的可以导致死亡。

9、不修剪指甲

如果只靠猫咪自己磨指甲,而不帮它修剪,这样指甲就会生得过长,很容易会抓伤人和刮花沙发。在猫咪乱抓的时候还有可能出现指甲断裂,然后会导致化脓等。也有些铲屎官随便使用普通指甲钳来帮猫咪修剪指甲,但这样很容易造成猫咪的指甲碎裂, 碎片扎进肉垫之后会使猫咪流血不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