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的平均寿命从几十年前的三岁多提高到现在的十二岁多,其中狗粮被广泛喂食功不可没。

       并不是说狗粮就有多么的出色。只是从从营养均衡、牙齿健康、排便情况等方面来说,狗粮对于狗狗的健康要更好一些。

狗粮是专门为犬类提供的全效营养食品。介于人类食品和畜禽饲料之间的高档动物食品。它的特点有:​

1、营养丰富,这里的丰富,指的不是数量多,而是狗粮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之间的配比要更加的合理一些。同时一些狗粮同时还具有美毛的作用,人吃的食物通常都添加了各种调味料,长期给狗狗吃咸的食物狗狗就容易掉毛,吃甜食容易糖尿病,在这一点上,喂食狗粮明显优于饭菜。

2、牙齿健康:狗粮的质地同样都会设计的硬一些,每次听狗子吃饭咬得咔咔响,嘎嘣脆,好像特别好吃的样子。这是为了帮助狗狗更好地磨牙,同时也是为了增加狗狗的咀嚼欲望。人类食用的饭菜、零食等普遍偏软,而且肉食很容易卡在牙缝内,如不注重清理,狗狗很容易会出现牙结石、口臭等口腔问题。

3、便于通过排便情况观察狗狗的健康:狗粮中有食量的粗纤维和灰分,对狗狗的肠道蠕动有着一定的帮助,对狗狗的排便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此外我们不知道我们吃的食物是否都适合狗狗,很多食物我们可以进食,其实并不都适合狗狗,有些狗狗进食之后还会出现过敏、腹泻等相关问题。

狗粮配方科学,营养全面均衡,消化吸收率高,预防疾病,延长寿命,喂饲方面。虽然味道比较单一,但是也有着一定的好处。我们所烧的饭菜味道各异,狗狗肯定也会有所喜好。一旦它们认定了一种食物,对其他食物的兴趣就会降低,从而养成挑食的毛病。如果我们只喂食狗狗的喜欢的食物,又会造成营养单一的问题。喂食狗粮就能较好地避免这一问题,况且我们平时也可以喂食一些水果、零食来作为调味剂。

       宠物狗的营养需求和我们人类完全不一样,我们千万不能以人类的营养需求来喂养我们的宠物狗,狗粮才是养狗的硬道理。

文章来源:麻将的儿子叫麻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