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什么样的宠物呢?高冷的?个性的?还是友善的?不同品种的猫,也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如果你想养猫,你会饲养什么样的猫咪呢?如果你已经拥有自己喜欢的猫咪,你了解它们的性格嘛?来看看这些登上友善榜的猫咪们吧!

第五名:波斯猫

波斯猫的性格是属于比较温顺的,它们的叫声也很温柔,非常适合家庭饲养。但如果被惹怒了,波斯猫还是会以亮爪相对的。所以,饲养波斯猫的你可不要轻易惹怒它哦!

第四名: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相对波斯猫来说会更活泼一些,尤其是在幼年期间,经过主人的饲养和年龄的不断增加,英国短毛猫便逐渐变得安静。

英国短毛猫智商比较高,对主人的忠诚性也比较好,性格温顺不急躁,是比较理想的宠物猫,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第三名:暹罗猫

身为猫种贵族的暹罗猫在很早的时候便适应了与人类一起生活。它们对主人十分信任,并且对外界环境充满满恐惧,所以这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饲养的宠物猫,也是与人类十分和谐的一种猫。

第二名:伯曼猫

伯曼猫长久以来被人类精心喂养着,逐渐养成了安静的性格,喜欢主人的拥抱,如果是不喜欢的人碰它,它也不会轻易发脾气,也不会亮爪子,只会轻轻地将你推开,是一种智商与情商都比较高的猫咪,适合家庭饲养。

第一名:布偶猫

布偶猫脾气极好,对人非常友好甚至有些黏人,尤其对小孩子的玩闹格外宽容。它们乖巧软萌,好脾气又亲人,如果你觉得喵星人太高冷但是又不适合养狗的话,那布偶猫绝对是最佳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