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着网上的小伙伴一周瘦5斤,一个月瘦20斤…

你应该心动了,打算跃跃欲试了吧~

目前酮君所认识的通过生酮饮食减肥的小伙伴,没一个瘦不下来的

但怎么才能进行科学有效的生酮饮食呢?

下面酮君根据自己的经历和身边小伙伴的经验来告诉大家该怎么做。

生酮饮食不适用人群:孕妇和哺乳期女性、肝功能受损人群、胆囊疾病人群、肠道功能受损、胰腺功能不足、肾脏病、高血压。​


决心和坚持


减肥这件事不管走什么样的途径,没有一条是轻松的。我在网上看过一个评论,印象非常深刻,一名网友在在一个减肥的日志下评论说“减肥减得这么不开心,干嘛还要减肥?”,后来作者回评说“真正让我不开心的是肥胖啊”。是啊,肥胖真的太糟糕了,给人带来悲伤和自卑,又对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你是选择一直“不开心”,“不开心”一段时间呢?看着身边的小伙伴纤细的身材和精壮的体格,你除了羡慕以外是否还会幻想自己能拥有这样的身材呢?所以该拿出自己的决心,来对抗肥胖!减肥一点都不难,难的是决心和坚持,这段过程是孤独且枯燥的,但熬过这段时间后,迎接你的是一个彩色的世界~

生酮饮食法与传统减肥法的饮食方式更为轻松

※因为它能够吃得饱不必节食

※也不用进行大量的有氧运动

※日常活动就能快速减脂

因此才会让人更容易坚持下来~

这也就是酮君为什么极力推崇的饮食方法。​


生酮饮食该怎么吃


生酮饮食必须要遵循脂肪、蛋白质、碳水的摄入比例,研究实验推荐的比例是75%脂肪:20%蛋白质:5%碳水,虽说这些比例我们是没办法准确去计算出来的,但只要遵循高脂肪,适量蛋白质和低碳水的饮食,就能让人体进入“酮症”,开始减脂(人体产酮的原理酮君在上篇文章已经讲解,可以往前翻阅)。开始进行生酮饮食,基本上就告别了与别人共食的机会,你要学会自己料理食物,自己掌控食物的原料和用量,孤独的减肥。

下面酮君教大家吃生酮食物的几个要点。


1、学会查看食物的组成元素


手机app,生酮减肥、薄荷就可以查询各种食物的营养元素,通过产品标签或者手机查询食物的组成元素来选择食用的食材,计算脂肪、蛋白质和碳水的摄入比例,尽量避开雷区。碳水化合往往藏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食用过量碳水化合物可能会让生酮饮食前功尽弃。


2、控制热量摄入

人体要遵守能量守恒定律,吃进去的热量要低于人体消耗的热量,才能迫使人体燃烧脂肪。生酮饮食虽说能让人吃的更饱(脂肪带来的饱腹感,同时脂肪也参与分解供能),但也不是暴饮暴食,还是要控制热量的摄入。


3、控制蛋白质


肉≠脂肪,肉是蛋白质,生酮关键还是靠脂肪,而不是蛋白质。人体在缺乏葡萄糖的情况下,糖异生会将蛋白质中的氨基酸转化为葡萄糖,从而阻碍脂肪的生酮反应,这样就燃烧不了脂肪啦。

4、减少运动量


在生酮适应期内应暂停或减少运动量,进入生酮稳定期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但也要量力而行。


5、素食主义者的生酮


脂肪不是只存在动物体内,像牛油果,坚果,夏威夷果、椰子油等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且都是健康的脂肪。


6、检查生酮状况


当过剩的酮体通过尿液排出后,就能确定身体进入了“酮症”状态,意味着人体脂肪正在高效的燃烧。可以购买生酮试纸检测尿液的排酮状况,来判断自己是否进入“酮症”。

应对生酮的适应期


我们人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通过葡萄糖来供能,突然之间转由酮体供能,人体一下子不适应这样的供能方式,就开始做出一些反应,比如全身乏力,头晕,口臭,心跳加速,便秘等。这些不适都是属于正常的情况,我们称之为“酮流感”。这些不适只会发生在生酮饮食的前期,并根据不同的体质在3天-3周后消失,之后进入“酮症”稳定期。​

出现这些状况也不必紧张,酮君这边告诉大家几个方法能有效缓解不适感。


1、多喝水 


生酮饮食前期会有一段脱水过程,所以有的小伙伴觉得前两天疯狂的掉体重而欣喜诺狂,其实这是人体燃烧糖原而大量排水,排水过程会流失很多电解质和维生素。生酮期间饮用的水要大大增加。


2、多休息


人体原先以葡萄糖进行功能转由酮体功能,一开始酮体转化能量是不足的,所以人体才会出现没精神乏力状况,因此这个期间要多注意休息。


3.喝骨头汤


骨头汤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补充流失水分所带走的电解质和维生素。


4、多吃蔬菜


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镁,能够补充流失的钾、镁元素(牛油果、杏仁、蘑菇、西兰花也可代替)。


5、补充盐分


必要的时候喝杯盐水,能快速缓解精神不振、乏力状况。


6、食用善存


食用善存来补充缺失的维生素,改善“酮流感”。


7、多吃脂肪


身体乏力精神不振可能是摄取的脂肪量不够,导致热量不够、供能不足才出现的状况。

生酮稳定期

酮君只有一句想说的:

疯狂掉脂!!!!!


如果你正在生酮饮食或者打算生酮饮食,可以选择速溶箭脂计划防弹咖啡,油脂含量70%左右,口味香醇好喝,辅助入酮效率快,饱腹时效长,断食代餐效果棒~ 下面有购买链接哦。

双十一,箭脂计划大放价,历史最低价,价格优惠,服务不变!最后两天!

箭脂计划防弹咖啡生酮油脂粉代餐饱腹供能MCT防弹冲饮能量包 ¥78.00


生酮训练营最新一期马上开始啦(为期30天)!完全免费!如果你是一名新酮学,自制力又比较差的,没关系!酮君来教你怎么正确的进行生酮饮食,监督你,鞭策你~带你达到自己满意的体型,找回自信。

PS.加微信验证成功后入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