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爸妈妈都想自己的宝宝拥有光滑的皮肤,因此寻找各种方法。由于母乳中富含营养,是任何有机奶也无法比拟的,很多人就认为用母乳擦拭会使宝宝的皮肤更加光滑。事实上,这样做对宝宝的皮肤会造成损伤。那么,宝宝如何拥有光滑的皮肤?关于母乳我们都有哪些误区?下面我们共同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一、宝宝拥有光滑皮肤的措施

1.选择合适的护肤品。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不同体质的宝宝对护肤品也有不同的要求。因此爸爸妈妈在给宝宝选择护肤品时,不要盲买,而是先将护肤品涂一点在宝宝的耳朵后面或是手腕处,过一段时间之后看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耳后或是手腕没有异常反应,就可以给宝宝使用;如果宝宝的耳后或是手腕发红发痒,说明宝宝比较排斥这种护肤品,不宜使用。

2.注重日常清洁。想要宝宝拥有光滑的皮肤,日常清洁一定要到位。每天早晚,爸爸妈妈要用清水给宝宝洗脸和擦拭身体,水温不宜过高,控制在35℃即可。洗完脸后,要用干净清洁的纱布或是毛巾擦拭。在夏季,洗脸次数可以适当增加,但不能过于频繁,以免破坏宝宝皮肤上的软组织,出现红肿、干、过敏等症状。洗完脸后,爸爸妈妈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涂抹合适的护肤品,保持皮肤湿润。

3.及时就医。当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时,爸爸妈妈不要简单的不当一回事,应该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

二、关于母乳的误区

1.不能用母乳擦拭宝宝的脸。母乳中确实富含丰富的营养,但同时它也有利于细菌的生长于繁殖。宝宝皮肤的抵抗力较差,如果直接将母乳涂在宝宝脸上,不仅不会使宝宝的皮肤变得光滑,还会堵塞汗腺口,引发毛囊炎等疾病。

2.有机奶粉不会比母乳更有营养。母乳中富含的营养,是任何有机奶粉也无法比拟的。一些人认为,宝宝吃完母乳后会饿的更快,吃有机奶粉并不会有此情况,这就说明有机奶粉比母乳好。这种说法恰恰证明了母乳要优于有机奶粉,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是小分子,宝宝消化起来会更快;而有机奶粉不管作了何等加工,消化起来比较困难。

总之,想要宝宝拥有光滑的皮肤,要加强日常清洁护理,切不可听信谣言。以上是宝宝拥有光滑皮肤的措施和关于母乳的误区,希望能够帮助各位新手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