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压抑的时候,不如立马去看一部治愈系的动漫或者动画小短片,整个人的心情也都会得到缓解。在很早以前,我接触到了《夏目友人帐》。

一提到治愈系的动漫,很多就算不看动漫的人,也能脱口而出这个动漫的名字。在第一集刚打开的时候,弹幕就充斥着“梦开始的地方”,不得不说,整体的氛围也是十分的平和。

夏目是一个温柔的人,是他教会了我温柔,也是他让我知道要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同时,我也希望夏目也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1.jpg1.jpg

治愈系的动漫电影,宫崎骏老师的作品可以说是最应当被受到推荐的了。《千与千寻》这个故事,无不充斥着感动与泪水。

白龙和千寻的羁绊,千寻为了救父母而做出的努力,而这部作品里面,就算是表面刻薄的钱婆婆和汤婆婆,也展露出了内心善良的一面。而这里面最温柔的,就当属白龙了。

白龙一直是在帮助千寻,而千寻在看到白龙受伤后,也竭尽所能救助了白龙。她们对于对方都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存在,她们彼此温暖了对方

3.jpg3.jpg

《龙猫》这个作品,也是一部一看图就会立刻勾起回忆的作品。还记得在下雨天,有一只龙猫,在你的身旁等车。两人递给了他一把伞,它不知道怎么使用,却依旧接受了两个人的心意。多年以前看这个作品的时候,我还觉得是龙猫过于憨憨,现在再看来,一瞬间就被龙猫治愈。龙猫一直都在帮助他们,而他们也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龙猫,他们都是十分善良可爱的存在啊!(是天使了)

4.jpg4.jpg

你是否知道一部叫做《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的作品?如果你不知道,那么《哈尔的移动城堡》,你一定有所耳闻。这部作品其实是根据《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改编的作品。

哈尔是一个很绅士的人,他这个人物被塑造的很完美,他是一个勇敢又有担当的人。而苏菲因为爱哈尔,而且不忍心看他一个人承担下一切,保护其他的人,所以踏上了去找寻哈尔的路。她想找寻哈尔的足迹。直到最后,哈尔已经没有办法去操控自己了,他只能做到保护苏菲,而且也只有保护苏菲的意识了。那个时候的哈尔依旧奄奄一息,而苏菲不离不弃,最终拯救了奄奄一息的哈尔,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5.jpg5.jpg

宫崎骏创造了许许多多的治愈系作品,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其实还有《起风了》、《天空之城》等等。他一直在用自己的作品告诉每一个看过他作品的人,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活下去。

6.jpg6.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