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中,体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在比赛或者表演时。可以帮助提高自己的体能训练科目有很多,例如高抬腿、蛙跳、或是平板支撑,训练时的辛苦自然不必说,但确确实实都对提高体能有明显的作用。

体能训练好了并不是说,你能把一支几分钟的舞跳下来,而是你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始终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你的体能耐久度足不足够好,想要达到最佳舞蹈状态需要做到:

 合理支配体能

你的状态起伏要有思路,就像写文章一样,有铺垫和高潮,不要一上来特别猛的,那你的体能会全部浪费在前面三十秒,后面的状态就不如之前,根据你的表演去支配你的体能。

 注 意 气 息

不要屏着一口气去跳很多动作,这样会双倍地消耗你的体能。

 充 足 热 身

在上台表演前可以先跳几遍让自己身体变热,这样你的体能支配才会更有效,很多时候你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硬去启动也会很消耗状态。

 饮 食 调 节 

表演前可以吃一点巧克力补充热量或喝一些功能性的饮料,调整你的身体状态。

跳完舞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千万不要随意瘫软坐地,给自己一个缓冲揉捏肌肉保暖,大量训练一定合理补充营养,增强体力,最佳饮食有这些:

热 茶

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作用。

高蛋白食物

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感到疲劳,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牛奶、猪肉、牛肉、鱼、蛋等。

维 生 素

维生素B和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处理好,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饮用活性水或纯净水

水中含有大量的氧气能快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碱 性 食 物

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

氨基酸饮料

适当的饮用含有氨基酸的饮料,补充人体所的氨基酸!

要学会如何分配好自己的体能,特别是在表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怎么去消耗,大家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