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幼儿英语启蒙 我会说句子》

当我孩子拿到这几本小书的时候,首先就翻看了书里的图片,然后就兴高采烈的跑到我身边对我说“妈妈,你来听我读一读,这些书我都会读。”然后他就开始哗啦哗啦的开始读起来。对于我们家的孩子来说这几本书里的单词都是非常简单的,开口对他来说就不是什么难事。因为简单他心里特别自信,所以说就要跑到我跟前炫耀一下。

所有的童书中我们家孩子最喜欢童趣的书,因为童趣的书很多都是迪士尼相关主题,我们家孩子又最喜欢迪士尼的人物。米妮、米奇、跳跳虎、苏菲亚、、、所有这些可爱的动画角色都是迪士尼的,我们家孩子每次去绘本馆、图书馆都喜欢挑选这一类书籍来阅读。学儿乐《我会自己读》这一套中文绘本是孩子最喜欢的分级读物,我们家孩子就是从那个时候爱上阅读,爱上迪士尼的。说到童趣我们就会联想到很多孩子喜欢的动画片,比如迪士尼的动画片就是孩子的最爱,其中的冰雪奇缘、小熊维尼、米奇妙妙屋很多很多都是孩子特别喜欢的动画片。

   在英语启蒙路上走了快两年,我们家小宝宝现在也会在挑选书籍的时候选一些英文绘本,我想在中文思维还不是很强势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好兆头,至少他不会在挑书看的时候只选择中文书。每次跟孩子走在路上他也会偶尔来句英文,兴趣盎然的时候一路都是英语。去年在重庆从街上回家的路上一直叽里咕噜的说英语“my mom loves flower, I love flower,too. My mom is beautiful ,my dad is lazy….”所有孩子的英文启蒙书都是孩子爱不释手的动画片幻化而来,只要是有英文版的动画片,我就给孩子买英文版的绘本,所以说我们家的孩子虽然没有怎么看电视,但是很多动画还是从书里了解到了。在孩子有500到1000词汇的时候,我们开始看小猪佩奇,有时候家长觉得有难度的书,只要孩子感兴趣,好像他看图就懂了。都说学英文听力先行,这个确实是真的,实践证明孩子学语言听力比大人好多了。最近我们家正在听《mud puddle》,每次listeneer读到他会的地方,孩子就会跟读,一周下来很多句子都会了。

《迪士尼幼儿英语启蒙 我会说句子》这套书有相应的二维码,我们只要扫一扫就可以听到单词及故事美音朗读,这一点是非常方便的。我手里的五本分册对于我们家孩子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比如:《big and small》这本书里的内容我们家的孩子看一边就可以读出,He is big. He is small. He fells happy. He feels sad……这本书主要句型He +be\系动词+形容词,孩子只要看到书里的插图就可以复述出来。我们可以陪孩子学习生词还可以阅读故事。我们在读故事的时候孩子先听,当然也可以听录音,孩子跟读,这些形式都可以。在我们书的封底有相应的学习目标表格内容,这些内容给我们孩子重点讲解本册书的主题词汇、常见句型和语法知识。每本书的最后一页都有好玩的游戏,我们家长可以找出所需的卡片,根据提示引导孩子按照卡片颜色拼出重点句型,并读出句子。我想做游戏没有一个孩子不喜欢的,《迪士尼幼儿英语启蒙 我会说句子》适合4到6岁,这个级别的书可以掌握30个常见的基本句型,积累一定的主体词汇。我们每一册都会学习几个基本句型,在每本书的扉页我们会看到主要的单词,接着就是句型练习,每句话里加粗的单词就是我们的重点词汇。在书的最后一页会有这本书所有的图片,每幅图都会配上汉语,让我们在学习完之后再复习的时候方便迅速。

   对于我们七岁以下的孩子这套分级读物是非常适合孩子们使用的。从简单的单词到简单句型,这套书的难度都是层级递增的。所以说对于我们中国人来学英语这套书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每个层次的孩子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图书,所以说对于不同层次的孩子我们都有不同的选择。英语分级读物对于我们学习外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英语教育专家、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霍庆文先生认为,对低龄孩子而言,好的英语启蒙绘本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绘本专门为低龄孩子而设计,充分考虑了低龄孩子的认知特点和需要。2.插图精美,色彩鲜艳,与文字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能给孩子带来美的享受。3.语言纯正地道,文字简洁优美,朗朗上口,易学易记。4.形象生动,内容充满童真童趣,能引起孩子的兴趣,让孩子爱不释手、主动翻阅。5.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情感发展和精神熏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