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隔壁养了只猫,名字还没起,是只橘猫,挺好,跟人很亲近,不叫也不凶,让我想起来在我小时,好像也有只这样的猫。

  那是我奶奶的猫,也许是过的久了,也可能是我记性不好,我已忘记了它长啥样,只记得是只黑白相间的猫,也忘记了它叫啥。我很喜欢它,但现在想来,我总是抓它的尾巴,然后去抱住它,那时的我并不像现在一样谨小慎微,野蛮放肆是对那时的我的一个很好的形容,我是家里最小的一个,老一辈都很惯我,所以坏了事也会被原谅,那只猫也成了我的玩具,我总是想抓住它,不过它也许是只向往自由的猫,讨厌被束缚。逃和追成了它和我之间的回忆,后来它逃走了,我认为是受不了我。我许久没见到它,再后来,它回来了又走了,留下一窝小猫,白的黑的花的都有,小小的很可爱,我很喜欢它们,可奶奶把它们一个个都送了人,只留下了一只,好像后来也送了人,至此我便没有猫玩了。

  直到最近隔壁养了猫,我去轻抚着它的毛,就突然想到了我曾经喜欢的玩伴,这只猫并不聪明,曾经的猫只要听到咪咪就会乖乖的过来,这只怎么叫都不理。又猛然发现曾经的我对那只猫的肆无忌惮,总觉得或许是我吓走了它,我可能并不是喜欢它,我并没有为它着想,我只想玩,喜欢并不是放肆,也许又是喜欢,小孩子的事谁说的清楚呢。可也是比现在的我强,至少当时喜欢的放肆,而现在,一切都压死在心里,谁都不知道,或许有些看的出来,但是我把自己也压死了,我可能只是怀念小时候放肆的我,也可能是猫,谁说的清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