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天庭多次出台文件,要加强对花果山、高老庄、流沙河等贫困地区的政策扶持力度,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让众”妖“的生活有所着落,取经路上也就没那么多人劫道了。

 

根据《天庭生活周刊》报道,自从天蓬元帅回乡创业后,高老庄逐渐走出了一条以猪肉为产业链的脱贫致富路线,野猪自然风景保护区、荷兰猪养殖基地、小猪佩奇游乐园等产业也搞得风生水起。去过高老庄的游客纷纷表示,如果我是猪八戒有钱赚肯定不愿意去西天取经。

 

据说沙悟净后来与天庭签订了承包合同,将流沙河改造为集旅游、度假、单位培训接待为一体的流沙河湿地旅游风景区,并荣幸的成为“蟠桃大会”举办地点,平时众神仙也在这里宴请宾客。可以说你现在给个“卷帘元帅”人家都不一定愿意去当。

 

虽说,“蟠桃大会”的举办地点设在流沙河,但是,蟠桃的质量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孙悟空离任蟠桃园后,继任的管事对蟠桃养育更是一窍不通,仔细一看他管得园子,还以为这哥们养的是“杏树”呢。

 

孙悟空绝对属于稀缺型人才,虽然在天庭没管好蟠桃园,但自从与紫霞重逢,为了弥补几百年来紫霞对自己的一片痴心愣是在上万次失败后培育出了优质蟠桃树。天庭举办蟠桃会用的桃子都是蟠桃园管事从花果山购得后再交与沙悟净。

 

每当晚霞降临,花果山山顶总会有一位女子前来,静静地坐在那里对着晚霞发呆,几百年来从未变过。不同的是,来到花果山后离紫霞不远的地方猴子也在,紫霞专注于晚霞,猴子只注视着紫霞,任时光匆匆流去,神马戒律清规统统边呆着去。

 

如今的悟空,不用再去降妖除魔、也不用去弘扬佛法、普渡众生,当年和自己交过手的白骨夫人、女儿国国王、九头虫、蝎子精等都成了花果山的优质客户。悟空凭借多年来结交的朋友和自己研究出的蟠桃种植技术,带领众猴一点一滴的耕耘着。品质过硬的蟠桃加上现在流行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猴群不用再去与其他野兽斗争就可以过好生活。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花果山在精神文化建设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舞台剧-猴戏、广场舞-小蟠桃、书籍《水果大王的致富之路》……只是像《大闹天宫》、《悟空传》这样的电影还不允许公开搬上放映。

有时候年轻的猴子来问,大圣,如果哪天天庭再无理惩罚其他族类,我们要不要站出来指出天庭的问题?如果他们不改兄弟们愿意再和大圣一起去闹天宫,让天庭知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每当被问到替他族鸣不平、行侠仗义的问题,即使对方认为自己怂了,悟空也只是微笑着说一句:“好好赚钱比什么都实在,别瞎扯蛋”。

 

从大闹天宫时的神勇无敌、到取经时的历经磨难,再到如今花果山地区闻名的“水果大王”,孙悟空现在的生活状态也许只有那些和他战斗过的神仙或妖怪才懂。

 

曾经,我讨厌神主宰万物的生命,于是勾销了生死簿,从此这些生灵长生不死,连神也无法主宰他们的生死,随后这些自由的灵魂被盖上“妖“的恶名,从此爆发了上百年的神妖大战,无数生灵涂炭,花果山也在战火中焚毁,成了寸草不生的人间地狱。

 

然而,年轻的猴子们不知道这些险恶,总想做些与众不同、救人于水火的事,以一己之力去纠正整个天庭的做法。俺老孙带领众兄弟打了那么多仗最终也没能救了他们,历经沧桑才明白能救赎自己已很不容易。

 

悟空在花果山经营多年后,不光让这里的猴发家致富,还为外来族类提供了优质的度假、生活环境。据说现在有一个叫人类的族群将花果山视为打卡圣地,有些或累了或迫于压力或出于失望的人经常会到此见一见悟空。大家坐在一起只谈风景,不聊大闹天宫、也不聊自己的疲惫往事,端一杯“蟠桃酒”笑而不语间彼此早已会意。来这里的人不是为了朝拜、也不是为了斗争寻找战友,反而成了负重者卸下“包袱”的集散中心。

 

后来,“水果大王”还推出了花果山旅游套票,其中包括参观杨戬的萌宠训练中心、奎木郎的薰衣草庄园、白龙马的赛马场,最后,以一顿“三味真火”的烤全羊结束整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