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儿童健康成长必备

     学龄前期和学龄期的孩子称之为儿童。儿童期是人生的一个最重要的发展期。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因此,基础打得牢不牢固,直接决定着人一生的身体素质。

      现在很多小孩,在起步阶段,就没有合理科学的进行进补,最终导致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也为此费尽心思,如何保证孩子所需的营养物质,相关营养专家建议,小孩除了在日常食物进补外可以适量的选用营养品来辅助小孩的发育成长,其中作为八珍之一的海参非常适合小孩的食用。

2.儿童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呢?

      儿童时期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有如初萌之幼苗,生机旺盛,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但是这一阶段的儿童,无论在生理、病理、免疫等方面,都和成年人有显著的差别。

      儿童的骨骼、内脏和神经系统等全身组织器官都还没有发育成熟,五脏六腑的形和气都相对的不足。此时如果能够适当补充一些健脑益智的食物,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大有裨益,而海参,作为八珍之首,被专家们誉为“补脑的首选”、“益智食物”。

       海参对体虚多病的孩子,尤其是肺、脾、肾三脏的功能相对不足,对外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差,易患呼吸道疾病;脾气不足,饮食稍有不慎,便会引起消化不良、厌食、腹泻、肾气不足,容易出现遗尿等疾病的孩子,海参最能充分发挥滋补潜质。

3.婴幼儿可以吃海参吗?

      婴幼儿阶段的孩子,不建议食用。因基海参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怕婴幼儿会有可能消化吸收不了。

4.儿童吃海参对智力发育的好处

 

      要知道发育期儿童的骨胳、内脏和神经系统等全身组织器官都还没有发育成熟,精气未足。儿童吃海参后即可从参体内获得一种重要营养物质–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就是俗称的脑黄金。这是一种大脑营养不可缺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DHA对大脑细胞,特别是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有着极重要的作用。当体内摄入的DHA不足时,会导致记忆力和感觉能力下降。经常食用海参,大脑中的DHA值升高,就会活化大脑神经细胞,改善大脑机能和提高判断能力,人也就变得聪明了。

5.儿童吃海参对免疫力的好处

     吃海参,能否提高儿童自身的免疫力?海参网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海参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相关数据显示,每百克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人体免疫力”

6.儿童吃海参需要注意些什么

     1、在此提醒各位家长,食用海参注重的是一个长期规律性,孩子食用可以按照一天半只海参的标准。建议体质病弱的孩子可以长期食用海参,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有效降低伤风感冒患病率,促进身体发育。

    2、 推荐您在进补海参同时配些辅助食材,进补效果会更加明显。如:牛奶、豆浆、蜂蜜,鸡蛋、鱼、肉类;含钙和维生素较多的蔬菜、瓜果、豆类都是孩子们日常必不可少的营养来源。

   3、儿童食用海参一定要适量。不管是什么好东西,都存在一个过犹不及的情况,所以家长在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时候切记不能大量补充。

关注养生关注健康———-懿福参(家伟心y i f u sh en 0 2)​​​​